台暫停港澳居民臨時入境申請 有人違反居家檢疫遭罰30萬(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07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北夫妻逃避居家檢疫,在金門闖關遭攔查。
新北夫妻逃避居家檢疫,在金門闖關遭攔查。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從今日(7日)零時起,針對港澳居民會實施入境管制,並暫停受理港澳居民申請臨時入境停留。另外,6日新北市有一對江姓夫妻違反居家檢疫14天規定,試圖由小三通管道從金門闖關前往廈門。市府當晚除了將被攔下的夫妻,送返住所以外,還將每天派員親自訪視,而衛生局亦針對江姓夫婦的違法行徑裁處重罰新台幣30萬元。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暫停港澳者申請臨時入境

邱垂正聲稱,因應中共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將香港、澳門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2級「警示」,對於鄰接港澳的中國大陸廣東省的中共肺炎疫情轉趨嚴峻,為了確保國內公衛安全,會強化人流入境控管,從7日零時起,則會暫停受理香港、澳門居民申請臨時入境停留,其中包括網上簽與落地簽,及「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即為雲端申請停留。

邱垂正表示,若遇有特殊事故,有確實急需來台者,應該出示具香港、澳門政府發出的入出境證明紀錄,在證明14天內確認沒有中國大陸旅遊史之後,以臨櫃書面的方式,提出來台申請,可以前往陸委會駐港澳辦事處,在海外地區者,可以前往我駐外館申請。

邱垂正表示,香港、澳門居民不論7日以前,已經取得或是持有我國有效入出境證件、已經持有我國效期內居留證,或是從香港、澳門以外國家來台者,入境之後均須依照我疫情指揮中心的「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進行14天居家檢疫。這些措施將會視未來的疫情狀況調整更新。

台暫停港澳居民臨時入境申請有人違反居家檢疫遭罰30萬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7日起暫停港澳者申請臨時入境。

擅離居家檢疫小三通闖關 新北夫妻遭重罰30萬元

雖然指揮中心已經明確規定從小三通入境者得依照規定,進行居家檢疫14天,可是昨天(6日)卻出現一對住在新北市的江姓夫妻企圖自金門小三通管道離台,不過因為該名黃姓婦女的護照夾帶健康聲明書「漏餡」,幸得查驗官眼尖攔阻,併同已通關的丈夫送回台灣。新北市府隨後前往接人,並重罰江姓夫婦30萬元。

家住新北市的江姓夫婦,在2日循小三通入境金門返台,居家檢疫還未滿14天,6日就企圖闖關搭乘金門交通船前往廈門,所幸被移民署查驗官攔下。

《中央社》6日下午電訪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金門國境事務隊隊長黃金水,黃金水表示,黃女因為攜帶大型行李不可以自動通關,在人工查驗通道通關時遭攔。

移民署陳姓女查驗官相當機警,眼尖地發現黃女的護照裡夾著自大陸入境時申報的「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依照入境時間,該女理應還在居家檢疫期。

黃金水表示,查驗官當下立即通報攔下黃女,在詢問是否有同行者之後,赫然發現該女的丈夫江男已經通過自動通關閘門。移民署隨即通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金門辦事處,派專車直送機場搭機返回台北。

新北夫妻逃避居家檢疫,在金門闖關遭攔查
新北夫妻逃避居家檢疫,在金門闖關遭攔查。(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根據新北市府民政局6日晚間表示,江姓夫妻2日以小三通方式進入台灣,被列為居家檢疫14日的關懷對象,雖然不需要配置防疫定位手機,但是在此期間不可以外出。

江男與黃女6日離開新北住所,前往金門搭船時企圖闖關,由於疾管署管制資料庫並沒有與移民署的電腦資料介接連線,導致江男通過了自動通關系統預備離境,江妻則是在人工通關時遭到查驗官機警察覺阻攔。

新北市府民政局表示,晚間會與警察局、消防局人員前往台北松山機場接獲被送返的江姓夫妻,並且測量2人體溫以確認沒有發燒,身體健康良好。市府也尊重其意願並未強制安置,只將兩夫妻帶回住所居家檢疫。

不過,未來除了電話關懷,也因為對象並未配置電子監控定位手機,將派遣人員每天實地前往住家訪查,以確認下落,防止再度發生離開居家檢疫處所的事件。

民政局表示,因為2名個案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事證明確,已送交衛生局裁處。

衛生局6日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已經開出裁處書,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69條將可以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此外,為了扼止類似情況一再發生,已經開出裁處書,每人重罰新台幣15萬罰鍰,江姓夫妻共遭罰30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