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集裝箱式隔離點千名患者睡通鋪 網民驚駭(視頻)

發表:2020-02-04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艙醫院」的內部照片陸續曝光,不少中國網民顫慄不已。(網路圖片)
「方艙醫院」的內部照片陸續曝光,不少中國網民顫慄不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2月4日訊】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患者不斷暴增,武漢當局在新建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之外,在三個區臨時搭建集裝箱式的「方艙醫院」,提供3800張床位。但在相關視頻和照片曝光後,引起中國網民驚駭。

2月3日晚,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透露,武漢市在江漢區、武昌區、東西湖區建設「方艙醫院」。包括武漢國際會展中心(1000張病床)、武漢洪山體育館(800張病床)、武漢客廳(2000張病床)。

其中武漢客廳將分為3個區域,A區將安排1,000張床位,B區、C區各安排500張床位。按計畫,於2月4日晚上正式啟用。

從網曝的照片可見,上千張病床與病床之間完全沒有隔間,等同全數患者都待在1個能夠彼此傳染的空間內,根本沒有所謂的「方艙」,其實就是一個「大型方艙」。雖然有照片顯示某處「方艙醫院」的病床有隔間,但上方完全是流通沒有密閉。

據悉,這裡的醫護人員從全市抽調,收治的病人將以輕症為主,即檢測呈陽性,但沒有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的病人。

相關視頻和圖片曝光後,網民感到不寒而慄。

有人感嘆原來所謂的「方艙」就是「大通鋪」:「難道政府嫌交叉感染還不夠嗎?」

還網友認為,這不是醫院,這是死亡集中營,只有進沒有出,進去的人不但不可能康復,還會加速死亡的進度。

有推特網友表示,湖北這樣的集中隔離方式就是在二次犯罪啊!必須迅速搭建簡易隔離間,不然輕重病人或疑似病人堆一大廳中,加劇相互感染。這樣被隔離,等於被判死刑。

武漢當局此前宣布比照SARS期間的「小湯山」模式,建設可容納700到1000張床位的「火神山」醫院,和可以設置1300張床位的「雷神山」醫院。總建築面積3.39萬平方公尺的火神山醫院,從1月24號到2月2號迅速完工,前後只用了短短10天時間。大陸媒體報導,2月2號,1400名軍人乘坐8架軍用運輸機,被運送到武漢,火神山醫院正式由中共軍隊接管,3號正式啟用。

海外社交媒體流傳一段視頻,民眾拍攝介紹火神山醫院的內部結構。

民眾介紹,病房大門只能從外面打開,住在裡面的人,無法自由進出。網上還曝光了火神山醫院病房的外觀圖片,窗戶的鐵欄杆,網友質疑,這個看起來像監獄的隔離醫院,更像集中營,病人恐怕是進的來、出不去。

旅美時事評論員秦鵬發推文表示,由1400名軍人管理的這所醫院,「會讓感染的自生自滅,如果實在救助不過來,軍人們會聽從上級安排,提前幫助重症病人解除痛苦……」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