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吉利德推出中共肺炎「特效藥」 向中國緊急公開藥方(圖)

發表:2020-02-04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標誌
美國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標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4日訊】美國已經掌握了針對中共肺炎的「特效藥」,這款名為「瑞德西韋」的藥物由美國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公司開發,原用於埃博拉病毒。面對中國的緊急情況,美方向中國緊急公開藥物分子結構,這意味著中國可以直接的臨床以及仿造該特效藥,用於治療大批生命垂危的中共肺炎患者。

隨著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蔓延,世界許多醫療專家都在尋求治療方法。美國華盛頓州的普羅維登斯地區醫療中心(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在治療美國第一例中共肺炎患者的過程中使用了一種實驗性藥物,收到明顯療效。

據權威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報導,這種實驗性抗病毒藥物名叫「瑞德西韋」(Remdesivir),是由吉利德(Gilead)公司研製生產的。吉利德是一家以研究為基礎,從事藥品開發和銷售的生物製藥公司,其產品領域主要包括愛滋病、肝臟疾病、癌症、炎症和呼吸系統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

美國一名35歲男子感染中共肺炎(2019-nCoV),在接受吉利德公司提供的藥物——「瑞德西韋」 靜脈注射後一天之內,症狀有所好轉,且沒有明顯的副作用。

該病患去年底前往武漢,1月16日返美,1月19日病發。在被隔離治療的前幾天,他的病症沒有特別的變化,因此醫院主要是協助患者控制症狀。在住院的第2天,除了發熱,他還出現了腹瀉和腹部不適症狀。在其糞便樣本中,檢測出了新型冠狀病毒。

住院第5天,他的左肺葉下方出現肺炎症狀,當晚呼吸不暢,需吸氧幫助呼吸。住院第6天,他的肺部出現更大面積炎症,多個檢查樣本呈新冠狀病毒陽性結果。

第7天(1月26日),他的體溫升至39.4攝氏度。在權衡了風險和獲益後,當天,患者接受了新藥「瑞德西韋」的靜脈注射,瑞德西韋尚未獲得批准上市。次日(1月27日),他的體溫下降並很快恢復正常。

之後幾天,該患者不再需要吸氧,氧飽和度恢復到了94%∼96%。除了乾咳和流鼻涕外,已無其它症狀,食慾改善。截至1月30日,該患者已退燒,唯一的症狀就是咳嗽,程度正逐日減緩。他目前仍在住院觀察。他的主治醫生表示,在用藥後,他的肺部也恢復了正常。

普羅維登斯地區醫療中心醫療長表示,根據他的瞭解,這是全世界第一宗使用「瑞德西韋」治癒中共肺炎的案例。

美國範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醫學院傳染並主任戴尼森(Denison)表示,「瑞德西韋」對來自蝙蝠、動物以及人類的冠狀病毒效果廣泛。

「研究表明,該藥物似乎能干擾冠狀病毒正確複製基因的能力,從而能阻止該病毒的繁殖,」他說。

吉利德公司研發「瑞德西韋」本來是計畫用於治療埃博拉病毒的,因為埃博拉病毒與冠狀病毒中有相同的核糖核酸(RNA),所以「瑞德西韋」也有望對冠狀病毒進行抑制。

1月27日,《科學》雜誌在報導中提到,「瑞德西韋」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中最有潛力的藥物。

吉利德(Gilead)在1月31日發表聲明說,「正在與中國衛生部門合作建立一項隨機對照試驗,以確定瑞德西韋是否可以安全有效地用於治療2019-nCoV。我們還將加快針對2019-nCoV病毒樣本的瑞德西韋進行適當的實驗室測試。」

另據全球臨床試驗資料庫顯示,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臨床試驗將於2月3日在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啟動。

吉利德公司的股票週一(2月3日)大漲13%。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