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震撼照片 外媒拍攝到民眾倒斃街上(圖)

發表:2020-01-31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武漢民眾倒斃街頭。
1月30日早上,一名武漢民眾倒斃街頭。(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31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以下稱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在延燒,中國確診病例截至31日止,已經至少9782例,死亡至少213例。日前最大疫區武漢已封城,《法新社》記者在1月30日清晨於當地街頭,親眼目睹了民眾倒斃街頭的慘況。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該社記者在1月30日早上於一家已關閉的傢俱店前,看到了一名白髮老者倒在地上,不久之後來了一輛救護車,下來穿著全身防護服的醫護人員,以藍色毯子包裹住這名男子遺體。

隨後有同樣配有全身防護服的警察,拿著超市紙箱來進行現場封鎖。之後《法新社》聯繫了當地警察單位與衛生官員,可是無法得到相關訊息,目前還不知道該名看似60多歲的男子,他確切的死因為何。

但從一些目擊者的反應,不難發現恐懼氣氛已經在武漢瀰漫著。當時有一名穿著粉紅色睡衣,頭戴著毛帽的女子,一度站在倒斃老者的身旁。她指稱,這個人應該是因肺炎而死,這實在太恐怖,在最近幾天已有好多人死掉了。

死者倒斃之處距離武漢第六醫院僅有一個街區而已,而且該醫院是當地新型冠狀病毒的主要醫療中心之一。《法新社》記者隨後也看到有一隊法醫前來檢查遺體,在勘驗完畢之後,他們就將防護服脫掉,再由同事朝他們身上噴灑了消毒液。

當時有一名男子在現場抽煙,但遭到警方嚴厲警告,要他立即將香菸熄滅且戴上口罩,抽煙男馬上聽從警方的指令。《法新社》記者於現場觀察2個小時之久,就看到了至少有15輛救護車從身旁呼嘯而過,應該是在處理其他的通報事件。

最後看到了一輛在車窗貼上遮光玻璃貼的白色貨車來到現場,並將該遺體塞進黃色的屍袋內,以擔架把遺體抬至貨車上。當貨車離開之後,衛生人員隨即進行街道清理,尤其消毒死者躺過的路面。

北京政府對武漢進行空前的大封鎖,試圖阻止病毒傳播。但被困於城市內的民眾正遭受苦難,而且《法新社》記者在醫院也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部分病患透露他們已排隊排2天了,甚至還有許多人自己帶椅子過來坐。因為大部分交通皆被禁止,所以武漢民眾外出時,必須冒險步行或騎自行車。

美籍男大生受困武漢:好像世界末日

中國當局為了阻止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在1月23日進行全面封鎖武漢,在武漢大學唸書的21歲美、德雙國籍男子施耐德(Nicholas Schneider)受困其內,他透露,當地街道上幾乎沒有行人與汽車,這裡就好像是個鬼城,我覺得自己像是活在世界末日似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