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實時更新:美國確認首例「人傳人」冠狀病毒病例(圖)

發表:2020-01-31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確認第一起人傳人新型冠狀病毒病患,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確認第一起人傳人新型冠狀病毒病患,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週四(1月30日)對冠狀病毒的蔓延和發展狀況進行了實時更新。

下午3:00 :美國國務院授權非緊急人員及其家屬離開中國

美國國務院已將所有非緊急人員及其家屬「授權離境」自中國。雖然這不是人員離開該國的命令,但這意味著他們被允許在冠狀病毒爆發期間離開中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這將影響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以及成都、廣州、上海和瀋陽總領事館,在資源允許的情況下,所有這些都將繼續提供領事服務。

下午2:43:世衛組織宣布全球衛生緊急情況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已在全球感染了8,200多種快速傳播的冠狀病毒,這是全球衛生緊急情況,這有助於國際機構動員財政和政治支持以遏制疫情。

下午12:37:在美國確認了首例人傳人冠狀病毒病例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和伊利諾伊州公共衛生官員週四(1月30日)證實了美國首例人傳人的冠狀病毒傳播。伊利諾伊州衛生官員在CDC新聞發布會上說,芝加哥一名約60歲的女子本月早些時候從中國武漢帶回了感染,現在該名女子的配偶被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種傳播使美國成為第五個通過人與人接觸傳播感染的國家。

上午10:03:美國民眾感染冠狀病毒的風險仍然很低

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週四表示,冠狀病毒已感染了五名美國公民,但對美國公眾來說,感染的風險仍然很低,美國衛生官員正在採取一切必要的預防措施。

上午9:30:冠狀病毒病例突破8,200例,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超過了2003年的SARS爆發

現在,全世界已經確認了超過8,200例冠狀病毒病例,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感染總數超過了SARS為期9個月的爆發。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截至週四上午,僅在中國大陸就有8123例確診病例,其中170例死亡,而在世界其他地方則有100例以上。新病毒最早於12月31日在中國武漢出現。相比之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從2002年11月1日至2003年7月31日,致命的SARS病毒感染了全球8098人。

上午9:20: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冠狀病毒疫情或有助於就業回流美國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在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採訪時說,「每一位美國人都對冠狀病毒的受害者深表痛心。」但冠狀病毒可能會對美國經濟產生積極影響。

「我不想談論一場非常不幸,非常惡性的疾病的勝利,」羅斯說。「但是事實是,新型冠狀病毒的蔓延或會影響到美國企業的供應鏈,在美國企業需要考慮這一風險因素時,會加速一些就業機會回到美國。

他說:「我認為這將有助於加快向北美洲工作機會的回流。有些流入美國,有些流入墨西哥。」

上午8:15:在一艘6000人的游輪上 一名中國婦女出現發燒症狀

據義大利新聞社Agenzia Nazionale Stampa Associata報導,在一名中國婦女發燒後,Costa Cruises在義大利附近的Costa Smeralda號上載有6,000名乘客,引起了人們對她可能感染這種病毒的擔憂。郵輪公司哥斯大黎加游輪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該船將與澳門同行的一名54歲的澳門婦女與她的旅行同伴隔離開。該公司表示:「衛生局已立即得到通知,目前正在採取所有相關措施。」 「確保乘客和船務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上午7:48:俄羅斯關閉與中國的邊界

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關閉遠東地區邊界,以防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傳播,並收緊對中國公民的簽證發放。美國快餐連鎖店麥當勞在俄羅斯開店30週年慶祝活動也被取消。因中國遊客的搶購和需求量大增,莫斯科一些藥店的口罩已賣光。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週四(1月30日)簽署命令,從31日起關閉遠東地區與中國接壤的16個通關口岸,包括汽車和火車通關口岸。稍早前,該國已關閉了與中國相接壤的三個州的邊界通關口岸,禁止車輛和人員往來。

上午5:46:美國國務院表示,週一將安排更多從武漢出發的航班

國務院表示,週一(2月3日)將有更多的武漢市撤離航班飛往美國。 路透社報導說,航班上的人員將受到檢查和監視的要求。

上午5:27:印度確認首例冠狀病毒

印度已正式證實,至少有一例冠狀病毒已經到達該國。 印度衛生官員說,該患者是中國武漢大學的一名學生,已被隔離在喀拉拉邦西南部的一家醫院。 聲明說,此人「穩定且受到密切監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