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PO確診台商的錯誤訊息 高市:涉違法必查辦(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2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PO確診台商的錯誤訊息高市:涉違法必查辦
高雄市衛生局獲悉近日有網友提及錯誤消息,隨後高市表示,此事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之虞,將嚴辦。(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近日確診罹患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高雄台商議題持續延燒,然而有位女網友以「一起當智者」為題,試圖「澄清」網路謠言,雖然已有註明「假的」,卻又完整PO出錯誤訊息;高雄市衛生局獲悉,形容「誇張」,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之虞,現已著手查辦。衛生局強調,只有中央與地方的衛生單位,才可以依法澄清謠言,個人與其他單位沒有資格。

相關新聞如下:
肺炎台商隱匿病情沒戴口罩趴趴走影響百人 最重恐判3年
中共肺炎確診台商隱匿活動史 高市開罰30萬
台灣26日累積4例確診 50多歲北部女性具武漢旅遊史
港澳台齊限湖北人入境 為何港府挨轟台灣受讚?
政府對中共肺炎疫情急封口 大量中國人仍麻木!

近期凡是與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有關的消息,都會受到大眾關注,甚至是引發熱議。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7日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以「一起當智者」為題,PO出文稿與截圖,表示收到「國軍高雄總醫院高雄分院封院」的LINE訊息,然而經過她搜尋「查證」,發現訊息是「假的」。

但是該則LINE訊息,聲稱確診罹患中共肺炎的台商,他的住家社區,曾經到過的早餐店、就醫的診所,以及他跟朋友打麻將,導致朋友染病,以及住進國軍左營醫院治療,並導致封院,女網友都完整的PO出。

此外,女網友的澄清文亦表示,台商所居住的社區資訊「的確屬實」,並聲稱「媒體報導與相關單位的公告中都有提到」,但是衛生局卻嚴正駁斥,聲稱從未提及台商居住的社區。

衛生局亦強調,雖然女網友已經註明訊息是「假的」,但是她沒資格澄清,並且完整PO出錯誤訊息,如今有違法之虞,已經截圖徹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