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傳播者」傳染14名醫護人員 武漢醫生爆內幕(圖)

發表:2020-01-26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持續蔓延(圖片來源:VIVEK PRAKAS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6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極速擴散,世界各地陸續傳出確診病例,武漢協和醫院一名醫生透露,稍早疫情剛開始時,市內採取「冷處理」策略,「整個就不讓說。」

《中國新聞週刊》25日刊出名為<還原「超級傳播者」傳染路徑 武漢醫生:疫情剛開始「整個不讓說」>的文章,披露14名武漢協和醫院醫護人員被感染的詳情。

2019年12月30日,武漢協和醫院收到內部通知,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報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況的緊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統計近一周接診過的具有類似特點的不明原因肺炎患者。 2020年1月5日,武漢市衛健委再次通報,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59例,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

1月7日晚間,協和醫院神經外科醫生給69歲的腦垂體瘤患者趙軍實做手術,有醫生相互轉告,「小心防護」。

1月11日,趙軍實突然出現發熱症狀,CT影像顯示,其肺部明顯感染。主治醫生馬上按相關規定上報院感科,請各專科會診,但由於此時新型冠狀病毒試劑盒還沒有到位,只能考慮「疑似不明原因肺炎」。

術後第5天,趙軍實的肺炎嚴重惡化,肺部CT為「雙肺多發模糊影」,與他接觸的多名醫護人員也陸續出現發熱症狀。隨後,趙軍實被隔離治療。

1月15日,趙軍實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按要求立即轉診至武漢金銀灘醫院。同時,發熱的醫護人員也被隔離安置。

報導指出,最高峰時有10多位醫護人員疑似感染。但在武漢市衛健委1月6日深夜11:55分發布的通告中,仍未提及醫護人員感染情況。 1月6日至10日,市衛健委並未通報疫情,到1月11日官方更公佈,自3日以來沒有發現新發病例。

後來,武漢市內還召開「春節聯歡會」等眾人齊聚的活動,直到中國知名傳染病學首席專家鍾南山1月20日晚間首次提到有14名醫務人員感染,而這14名醫務人員全因1名病人而染病。

對此,北京大學一位專家指出,這位感染多位醫務人員的患者可以被認定為超級傳播者。因為在感染人數判斷上,如果感染人數超過3個,就可以考慮在超級傳播者的範圍內;如果感染人數超過10個,就應該是比較確切的超級傳播者。

此時,人們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據武漢協和醫院的醫生林羽(化名)回憶說,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武漢市的策略都是「冷處理」。他所在的醫院就通知,在沒有單位授權的時候,不允許私自在公眾平台談論病情,不允許私自接受媒體採訪,不僅僅是臨床系統,包括院感、CDC那邊消息管控更嚴重,「整個就不讓說」。

他還說,當時醫生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囑咐就診患者:「一定要買口罩、戴口罩」,甚至要半開玩笑地囑咐「不要去華南海鮮市場買東西,那裡東西不新鮮。」

報導指出,1月20日前,街上戴口罩的人很少,林羽曾遇到一名地鐵職員,問對方為什麼不戴口罩,卻得到領導不給戴、怕引發恐慌的回答,他感慨說,「太寒心了!如果官方剛開始就把情況說清楚的話,50%、60%的人會做好防護吧。」

林羽透露,中共肺炎爆發後,來檢測的市民隊伍最長排超過5小時,「病人往上報,幾天都沒有反應,然後上面說還在等,人太多,導致很多醫生、病人不能確診。」林羽說,當時甚至有高達近30名醫護人員在隔離觀察。

除了「發熱門診」的醫護人員有配備口罩、護目鏡和隔離衣等三級防護裝備外,其他科室和病房的醫生和護士都只有口罩,基本上沒有其他防護。面對第一線人員身陷苦戰,另一名神經外科醫生在微博整理出武漢市20多家醫院名單,表述「資源緊張,多家醫院物資可能只夠維持3至5天。」「請求支援!」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