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早在臺灣部署了核武 三次台海危機主要針對美國(圖)

發表:2020-01-22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52轟炸機(右)和F-15K戰鬥機(左)(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B-52轟炸機(右)和F-15K戰鬥機(左)(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透視中國」的研究員、台大名譽教授明居正表示,中共的三次台海危機在很大程度上不是針對臺灣,而是在很大程度上針對美國。美國在臺灣可能早已部署了核子武器。

明居正在週一(1月20日)的《年代向錢看》節目中表示,國民黨剛被打到出走臺灣時,美國對大陸採取觀望政策,對臺灣採取拋棄政策,對臺灣的蔣介石及其政權表示不會提供一兵一卒,一槍一彈的援助,也就是說,如果當時大陸攻打臺灣美國是不管的,但後來美國又管了,是因為大陸1950年6月-1953年7月打了朝鮮戰爭,導致美軍5萬人死亡,因此美國修改了它的對臺政策。

1954年12月美國和臺灣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70年代後,美國也有美元政策扶植蔣氏父子主政的政權。美國當時援助臺灣的原因是:如果臺灣很弱,就不可能變成圍堵中共戰線上的一個有力夥伴,所以臺灣的政治、經濟、軍事都必須強化起來。於是,美國提供了援助。美國對臺灣的幫助很重要,而臺灣後來自己的努力對臺灣發展的貢獻可能更大。

《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實際上也使得臺灣問題國際化,中共若考慮武統臺灣,就繞不過去,必須面對國際勢力。明居正認為,三次台海危機很大程度上不是這對臺灣的,很大程度上是針對美國。

共同防禦條約簽訂後,毛澤東知道短期內動不了臺灣,就先把西北和西南解決,同時整頓內部,採用了殘酷的手段,五大運動、三大改造、反右運動、人民公社等等,這些動作一方面是鞏固內部,一方面是建國建軍。

1958年到1979年的八二三炮戰(金門炮戰),是發生於金門、馬祖及其他中國大陸東南沿岸與島嶼的一系列戰役總稱。中共官方稱發動戰事的原因是:為了支援中東地區的阿拉伯人民反抗美國和英國的帝國主義,所以要炮擊金門。

當時美國組織全球圍堵,在中東地區美軍跟伊朗、伊拉克組織《中央公約》,伊拉克發生了革命後推翻了王室,推翻了該公約,美國和英國為了補救,出兵黎巴嫩和約旦,想要把這個動線填起來。

作家、國際關係評論員汪浩曾在其書中表示,毛澤東當時發動金門炮戰也是對赫魯曉夫的叫板,赫魯曉夫採用「和平政策」,即當共產主義認為資本主義不會馬上滅亡的時候,共產黨就要慢慢鬥爭,而不是一下子解決,變成一個長期戰爭的概念,兩大陣營和平共存、和平競爭、和平過渡,簡稱三和政策。而毛澤東想爭共產主義國際運動的領導權,因此他要在理論上攻擊「三和政策」,他提出階級鬥爭這把刀子不能忘掉,或列寧主義的這把刀子不能丟掉。這是毛髮動金門炮擊的動機之一。

此外,毛澤東對原子彈非常感興趣,陳毅也曾說,寧要核子不要褲子。於是和赫魯曉夫洽談國防新技術協定,尋求蘇聯在潛艇、飛彈、核子武器、戰鬥機等方面的幫助。

這些美方都知道,美方認為如果中共越來越強大,臺灣將來可能抵擋不住,所以美方想到強化島鏈的一個方式就是直接把兩種核子武器部署在臺灣,如屠牛士飛彈。屠牛士飛彈看上去像飛機,重點是它的彈頭,可以裝傳統的高爆炸藥,也可以裝載核彈頭。

「來到臺灣的這一批據說是裝上核彈頭的,所以臺灣有核武了。」明居正說。「只不過在美國人手上。」

他表示,除此之外,美國還部署了戰鬥轟炸機,可以攜帶核武。

明居正強調,「雖然說臺灣有核武,美國把全部核武抓在自己人手上,臺灣的官士兵都不可以靠近。」

這些核武部署在哪裡呢?有的布局在臺中,有的在臺南。臺灣軍事專家吳明傑表示,B-52放在清泉崗。另有嘉賓表示,那是美國出資幫助臺灣建設的基地。屠牛士飛彈則部署在臺南基地。

當消息傳出,美國要把核子武器部署在臺灣,毛澤東就必須生氣表態,但又不能明說是為了反對核子武器,也不能說要打破「三和政策」,所以編造了一個聽上去很搞笑的理由,去炮擊金門。但毛又下令,只打蔣艦和臺灣飛機,不打美艦。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