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瘋病人遇高人 頭髮眉毛全長出來(圖)

作者:歐陽子雲整理 發表:2020-01-2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功成身退後隱居山林。
功成身退後隱居山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文武兼備的著名軍事家李靖,世稱李衛公,功成身退後隱居山林,很多人都認為他修道成仙了,《太平廣記》裡有一則關於他成仙後的故事。

唐朝大曆年中,蘇州常熟縣元陽觀裡的單尊師,法名為以清,經常往來於嘉興。有一回,他走進船中,聞到一股很濃烈的香氣,懷疑船中有異人。他逐個打量船中之人,見他們全都是商販之類的人,唯有船頭上的一人,其模樣很是特殊,看起來很恬靜。

當船行到中途時,單尊師要求船家把他的坐席換到船頭去,好與那位異人交談。當兩人的坐席靠近後,單尊師聞到了更盛的香氣。於是,單尊師從容地與那人攀談起來。

「我是本地人,小時候染上了麻瘋病,眉毛、頭髮全脫落了,連自己都厭惡自己,於是逃進深山,想讓虎豹吃掉就算了。」那異人回答後,便開始敘述一段奇遇歷程。

這位異人說,他進入山中,走了幾天,山路越走越深,杳無人跡,忽然遇上一位老人。老人問:「你是什麼人?為什麼跑到這深山野谷裡來?」他詳細地說明瞭本意。老人為他感到悲哀,看著他說:「你遇上我,你的病就能治癒,你可以跟著我走。」

於是他跟著老人,進山十多里,來到一處山澗。

渡過澗水十餘步,眼前豁然廣闊,幾間草房映入眼簾。老人說:「你不能馬上就跟我進到山裡去,暫且在這草房裡住上一個多月,以後我自然會來看你。」

老人送給他一包丸藥,讓他服下。又說:「這草房裡有黃精、百合、茯苓、薯蕷、棗、栗子、蘇子、蜂蜜等物,你可以隨意食用。」他進屋住下,老人向更深的山裡走去。

草房裡有栗子、蜂蜜等物。
草房裡有栗子、蜂蜜等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異人說,當他服藥後,也不知飢渴,只覺得身體很輕。如此過了兩個來月,老人才來。見了他便笑道:「你還在這兒呢?真有恆心!你的病已經好了,你知道嗎?」他答:「我不知道。」老人要他到水邊上,去照照自己的容貌。

異人回憶道,當他走往水邊一看,只見頭髮眉毛全長出來了,面色比小時候還好。老人說:「你不能在此長住了。吃了我的藥之後,不但能治病,還能長生不老。你要好好修行,二十年之後我再和你相見。」

老人要異人回到人間。臨別時,異人拜問他:「不知道仙聖的大名,希望仙聖能告之。」老人說:「你聽說過唐朝初期的衛公李靖嗎?我就是他!」

辭別老人後,異人就出山了。

「現在我唯恐修行不符合仙聖的旨意,年限快要到了,準備再進山去尋找師父。」異人對單尊師說。

聽完這段奇遇,單尊師便記錄了這個故事。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