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又有新騙局 華人損失慘重 還恐面臨牢獄之災(圖)

發表:2020-01-21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又有新騙局華人損失慘重還恐面臨牢獄之災
近日,加拿大警方發出警告:一種新型微信詐騙正在華人社區盛行。(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1月21日訊】華人請注意,近日,加拿大列治文警方向大溫居民發出警告:一種新型微信詐騙正在本地華人社區盛行。不少華人深受其害,痛失錢財事小,最慘的是,有人在稀裡糊塗的情況下,成了犯罪嫌疑人,很可能面臨指控和牢獄。

加拿大媒體報導,最近,加拿大列治文警方向公眾詳細講述了騙局的流程:

首先,一個公司會給你發Offer,說你被這個公司錄取了。

當你喜滋滋上班後,接到的第一個任務就是,你要以公司老闆的名義開一個銀行賬戶。公司美名其曰稱,華人僱員要充當老闆和客戶兌換貨幣的「中間人」,把人民幣換匯成加元。

當中,由客戶提供人民幣,希望從這家公司得到最好的匯率,把人民幣換成最多的加元。

這時,華人僱員要代表老闆,從客戶那裡拿到人民幣,並交給老闆。照理說,下一步應該是老闆取加元交給客戶。

然而,事實卻是,老闆從華人僱員那裡拿到人民幣後,立刻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而最慘的,是一直被蒙在鼓裡,以為自己只是在勤勤懇懇老老實實工作的華人僱員,不知不覺就捲入了詐騙案,成了別人犯罪的工具。他們會被客戶視為直接的詐騙嫌疑人,因為和客戶聯繫的,一直都是華人僱員,而不是幕後坐收漁利的老闆。

警方特別強調,微信app就是這種騙局的主要通訊載體。

「我們必須再次強調,這類騙局存在於大溫各地,很可能有除列治文地區之外的居民受騙。我們強烈呼籲類似騙局的受害者聯繫列治文警方報案。」

其實海外還有很多很好用的通訊軟體,但由於大陸網路封鎖,大陸民眾只能使用微信,迫使海外華人為了與國內親友們聯繫,也不得不使用微信。而且很多海外華人就算能使用其他通訊軟體,但卻只習慣用微信。微信除了安全性及審查制度備受質疑外,很多騙局也是與微信有關。在此呼籲大家使用微信時要格外小心,以免上當受騙。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