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失控 習李先後發話 中共內部通報曝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1-21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官方從上週末開始突然接連更新中共肺炎疫情,習近平、李克強也首度就此表態。
大陸官方從上週末開始突然接連更新中共肺炎疫情,習近平、李克強也首度就此表態。(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官方從上週末開始突然接連更新中共肺炎疫情,習近平李克強也首度就此表態。有網路流傳的中共內部通報顯示,中共肺炎嚴重程度遠超外界想像。

在上海公布最新一宗確診病例後,中國確診案例上升至218人,其中武漢市198例,北京市5例,廣東省14例,上海市1例。

據大陸官媒《新華社》週日報導,習近平首度就中共肺炎發出指示,要求全國各級政府必須做好防疫和控管工作,盡快查明病毒感染和傳播原因,加強病例監測。特別在新年期間人員密集流動的情況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要緊。

不過,習近平同時要求「加強輿論引導」,「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消息沒有透露習近平發出指示的時間地點細節。

臺灣《上報》報導,李克強隨後也做出批示,要求做好防疫工作,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中央社20日的報導指,中國媒體人唐建光在微博透露,中國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鐘南山19日已率領「國家高級別專家組」,在武漢針對病患收治醫院、疾控中心及爆發疫情的市場進行調研,並於當天趕回北京。官方並未公布這一消息。不過,鐘南山20日接受央視《新聞一加一》的採訪時表示,根據目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有關信息資料顯示,「現在可以說,肯定有人傳人現象」。

同日,中國旅美獨立學者吳祚來在推特中轉發中華護理學會秘書長應嵐的通報。通報指從當局疫情防控會議上得到的消息顯示,這次疫情嚴重程度超想像,重症率14%,致死率4%,疫情與SARS有相似之處,已明確會人傳人,已發生集聚性,即整個家庭感染。

在疫情如此肆虐的情況下,武漢當地市民似乎尚未意識到嚴重性。《自由亞洲電臺》援引最先爆發疫情的武漢江漢區表示,整個武漢市,市民是不恐慌的、是穩定的。「但有一個問題,就是說因為輿情控制管理得比較好,市民對這個事件的嚴重性認知不夠,防範行為也不夠。」

截止到19日上午,武漢市當局已追蹤密切接觸者1.2萬人次,隨著檢測工作的進一步展開,預計新型肺炎病例還可能繼續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