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經常乾咳?快試試「它」能清熱止咳(組圖)

發表:2020-01-17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金橘煮一鍋水喝,既能夠滋潤喉嚨,還可以預防季節性咳嗽。
用金橘煮一鍋水喝,既能夠滋潤喉嚨,還可以預防季節性咳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天天氣寒冷,非常乾燥,所以說一定要多喝水,從而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起到預防感冒的效果,但是大多數人不口渴是不會喝水的,久而久之就會出現乾咳的情況。

出現乾咳,究竟用什麼方法可以非常有效的緩解乾咳呢?很多人都說多喝水就好了,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整天抱著個水壺喝起來沒完,因此不妨嘗試用金橘煮一鍋水試一下,既能夠滋潤喉嚨,與此同時還可以非常有效的預防季節性咳嗽。

冬季是金橘上市的時候,味道非常獨特,經常吃一些的話,對於身體健康而言有著非常好的幫助。把買回家的金橘用冷水清洗乾淨之後,加水加鹽浸泡30分鐘左右,目的是為了能夠清洗掉金橘表皮的汙漬,而且金橘的皮和籽都有著不錯的藥用作用,所以說煮的時候也別丟掉。當然,如果害怕影響口感的話,也可以將籽去掉,皮必須留著。

小金橘看上去小巧玲瓏,確實非常的好看,同時也特別能激發食慾,也正是因為如此,很多人在煮金橘的時候都會整個放進去,目的就是不希望破壞其美感。但是有的人也是為了使其更好的入味,會對半切開。究竟怎麼做還是看個人意願,這一點無關緊要。

如果說是整個煮的話,將清洗乾淨的金橘用刀在周圍切6刀,要注意的是刀口,要知道切到金橘的肉裡才更容易入味,如果對半切的話就沒有必要了。

冰糖和金橘的比例要控制好,大概是在7:10左右。
冰糖和金橘的比例要控制好,大概是在7:10左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高壓鍋的底層鋪上一層冰糖,然後再鋪上一層金橘,一次鋪滿,而冰糖和金橘的比例要控制好,大概是在7:10左右,也就是說一斤金橘的話則是需要7兩冰糖,如果說冰糖數量比較少的話,那麼味道就不算特別好了,而7:10的比例應該算得上是比較不錯的,如果你喜歡吃酸的話,可以減少冰糖,如果喜歡吃甜的話,則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

鋪滿之後不需要加水,直接用蒸米飯的檔蒸,15分鐘之後就能夠出鍋了。出鍋之後能夠看到晶瑩剔透的樣子,真的是非常好看,吃一口絕對會讓你甜到心裡去。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放的一定要是冰糖,其他的糖是不可以代替的,因為冰糖有很好的清熱去火效果,如果放其他種糖的話,就沒有這些作用了。

濃郁的湯汁再加上晶瑩剔透的金橘,看上去就胃口大開,食慾大動,而這些金橘在放涼之後單獨存放到一個容器當中,可以放在冰箱裡保鮮,一個冬天也不會變質,同時還可以用來泡水喝,能夠清熱解渴,滋潤喉嚨,就不容易咳嗽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