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美女市長被帶走 盤點近年落馬的內蒙女廳官(組圖)

發表:2020-01-10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一美女市長被帶走盤點近年落馬的內蒙女廳官
許愛蓮此前出席滿洲里旅遊推介會。(圖片來源:微博@劉華峰)

【看中國2020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滿洲里市政府官網更新,滿洲里市委副書記、市長、黨組書記許愛蓮的簡歷被撤下。有知情人士透露,許愛蓮已被紀委帶走,該消息暫未得到官方證實。

1月9日,陸媒《內蒙古日報》發布了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務會公告,自治區第十三屆人大代表許愛蓮被責令辭去代表職務。許愛蓮是一名蒙古族女性官員,此前擔任內蒙古滿洲里市委副書記、市長。

據公開簡歷,許愛蓮生於1971年7月,籍貫山東陽谷,早年在內蒙古通遼市工作23年,曾任通遼市體育局局長、通遼市經信委主任,科左後旗旗長、黨委書記等職。2015年10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擬任公示,許愛蓮擬提任盟市副廳級領導職務。當月,她離開通遼,調任滿洲里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次年1月任市長。

據《新京報》旗下公號「政事兒」報導,許愛蓮最後一次見諸報端,是在2019年12月18日,《滿洲里日報》報導說,許愛蓮參加了滿洲里市政府召開的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生活會。許愛蓮要求黨員幹部,要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等。

盤點近年落馬的內蒙女廳官,各個不一般。

又一美女市長被帶走盤點近年落馬的內蒙女廳官
邢雲親妹邢燕菊貪腐半億獲刑16年。(圖片來源:網路)

邢燕菊的哥哥是斂財4.5億的大老虎

2019年4月29日,內蒙古檢察機關以「涉嫌受賄罪」對邢燕菊決定逮捕。5月11日,內蒙古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邢燕菊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10月29日,最高檢察院發布消息稱,檢察機關對邢燕菊提起公訴。

通報稱,她對抗組織審查調查,轉移隱匿涉案財物,與他人訂立攻守同盟;將公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長期亦官亦商,與私營企業主相互勾結,謀取私利;違規將單位的公車與企業人員車輛互換使用等。

2019年12月,呼倫貝爾市中級法院就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邢燕菊(副廳級)涉嫌受賄、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等,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並處罰金410萬元。她被控受賄5125萬元余萬元。

據《中國新聞週刊》此前披露,邢燕菊是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邢雲的妹妹,比邢雲小兩歲。

2019年8月15日,遼寧省大連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邢雲受賄一案。檢方起訴指控,1996年至2016年,被告人邢雲利用職務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職務調整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其近親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4.49億余元。2019年12月3日,邢雲一審獲死緩。

又一美女市長被帶走盤點近年落馬的內蒙女廳官
內蒙古財政廳原副巡視員包爛漫。(圖片來源:網路)

對詐騙犯言聽計從的女廳官包爛漫

2019年6月被查的內蒙古自治區財政廳原副巡視員包爛漫已被當局「雙開」。有關通報內容罕見出現「放縱私慾,鬼迷心竅,對詐騙犯的無理要求深信不疑」、「收受、索取賄賂供犯罪份子使用」等內容。

包爛漫,1968年9月出生,仕途基本都在內蒙古財政系統度過,還曾擔任過自治區農村牧區綜合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並短暫挂職擔任包頭市土右旗副旗長,2014年9月出任自治區財政廳公共投資處處長,次年10月任自治區財政廳副巡視員。

時素珍轉移隱匿涉案財物,對抗調查

2019年5月12日,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女廳官、包頭市政協副主席時素珍因對抗調查,搞權色、錢色交易等被立案調查並被開除公職。

時素珍為「60後」,長期在包頭市任職。2004年5月,時素珍出任稀土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並於2006年3月任包頭市政協副主席。

過去,中共各級落馬官員中,「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的措辭常常見諸於男性官員的「雙開」通報中,女性官員「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較少見。有網民跟帖表示,女官搞權色、錢色交易,意味著什麼不言而喻。

又一美女市長被帶走盤點近年落馬的內蒙女廳官
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原市長陶淑菊一審獲刑12年。(圖片來源:網路)

女市長陶淑菊夥同丈夫斂財超過2000萬

2016年4月,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委副書記、市長陶淑菊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陶淑菊是位60後女性市長,除了烏蘭察布,還曾在包頭、赤峰等內蒙古多個地市任職。她落馬一天之後,補位的新市長也是一名女性。陶淑菊被宣布落馬一天後,4月29日,艾麗華成為烏蘭察布市委副書記、代市長。

陶淑菊早年畢業於中央民族學院,之後的從政軌跡從未離開過內蒙古,先後在包頭、赤峰等地任職,2001年成為赤峰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此後一直是赤峰市領導班子核心成員。2010年,陶淑菊離開赤峰,來到錫林郭勒盟。一年後她來到烏蘭察布,直至落馬,在這裡她一共工作了5年。

2018年2月1日,陶淑菊犯受賄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

判決認定,陶淑菊利用擔任烏蘭察布市委副書記、政府市長的職務便利,與其丈夫接受他人請託,為北京某技術有限公司、北京某商貿有限公司承攬項目提供幫助,並夥同其丈夫非法收受北京某技術有限公司,以及非法收受北京某商貿有限公司折合人民幣共計2113.206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