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心腦血管的食物 每天吃一點身體更健康(組圖)

發表:2020-01-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楂中含有一種黃酮類的有效物質,能夠很好的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山楂中含有一種黃酮類的有效物質,能夠很好的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提到吃零食,很多人想到的就是一些膨化食品、糖果、糕點等等,覺得很不健康,其實零食有很多種,有的零食對人體的健康是有益處的,今天就為大家推薦幾款對心腦血管有益的零食,一起來看一下吧。

1、白果

白果又叫銀杏果,是銀杏樹的果實,也是成熟的種子,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澱粉、脂肪油、氰甙、多種胺基酸等,它是含澱粉類比較高的堅果,能夠給我們提供能量,白果還富含銀杏內酯,它可是血小板活化的拮抗劑,可以抑制血栓的形成。對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群有著不小的幫助。

白果本身含有氫氰酸,是有一定毒性的,一定要注意食用量。建議熟吃,在熟吃的情況下,每人每天一小把,大概在10顆左右是比較適宜的。

2、山楂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山楂中含有一種名字叫做黃酮類的有效物質,這種物質能夠很好的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山楂能夠促進胃液的分泌,助消化,其中所含的還有一些三萜類和黃酮類,對維護心腦血管的健康、保持血管的彈性、維持毛細血管的通透性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中老年人可以拿山楂來泡水喝,但是要注意,山楂泡水不適合空腹喝,因為這樣容易刺激胃酸的分泌。

3、花生

花生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壞膽固醇」,保護血管。
花生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壞膽固醇」,保護血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花生中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花生裡的微量元素硒和另一種生物活性物質白藜芒醇可以防治腫瘤類疾病,同時也是降低血小板聚合、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花生含有很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常吃花生,可以降低「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對保護血管的健康是有益處的。

花生雖好,但是也要注意食用量,每天手握一小把即可,不可多吃。

4、玉米

玉米具有多種功能,如:開胃、利膽、通便、利尿、軟化血管、延緩細胞衰老、防癌抗癌等,適用於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老年人習慣性便秘、慢性膽囊炎、小便不利等疾患的食療保健。玉米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它的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對維持血管彈性和心腦血管的健康都是很有幫助的。

另外玉米裡面含有一定的玉米黃素,對眼睛的保護也是有好處的。

5、酸味食物

酸、甜、苦、辣、鹹,這五味裡,血管是最喜歡「吃」酸味的食物,如番茄、酸棗、檸檬等等,都是血管喜歡「吃」的食物,因為它們都含有抗氧化物質,抗自由基,對維持血管的健康有好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