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爆駱惠寧赴港涉秘密計畫:他絕對心狠手辣(圖)

發表:2020-01-09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任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
新任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資料圖片 圖片來源:青海衛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剛退居二線的前中共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日前突然接任香港中聯辦主任職位,箇中內情以及北京的動向,引發外界強烈關注。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爆料駱惠寧到任與中共一項秘密計畫有關,指駱絕對是心狠手辣之人。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國務院1月4日宣布,免去王志民的香港中聯辦主任職務,任命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駱惠寧出任該職。

1954年10月出生的駱惠寧,被任中聯辦主任,其情形可謂特殊,其一是他在過去幾十年的政治生涯與香港沒有明顯的直接關聯。其二是去年10月即已經年滿65歲的駱惠寧取代的是比他年輕三歲的王志民。其三是他先是退居二線到人大職位,而人大歷來被認為是昔日實權官員的閑置地。

法媒《世界報》引述多倫多大學中共黨史專家佩耶特表示,駱惠寧升遷,應與江澤民以及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有很大關係,以及青海的「石油幫」有關聯。他稱,「選擇駱惠寧可以說是習近平與控制著香港和澳門事務的曾氏人馬的一個妥協」,佩耶特認為,駱惠寧不過是一個「過渡者」。

香港和澳門歷來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地盤,中共港澳系統多出自他門下,當前主管港澳工作的政治局常委韓正也是上海幫人物。包括這次調離的王志民,還有港澳辦張曉明,同屬港澳協調小組成員的國務委員楊潔篪,都被認為是江派人馬。

近段時間港澳辦和中聯辦人事變遷,習近平採取擴大人事編製加入自己人,臺媒《自由時報》文章認為,這可視為稀釋江派地盤,進而加大控制權。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6日在網上直播中稱,駱惠寧是吃人不吐骨頭的人,也是絕對心狠手辣的人。

他說駱惠寧手非常之狠,「不管他是什麼人,他都是共產黨啊。」

郭文貴直言:「共產黨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對個人人格先不說,它的組織性、它的本質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就是黑社會。黑、假、騙、暴力。」

郭文貴爆料稱,中共的目標是今年兩會之前,就是3月前徹底解決香港問題。

郭文貴說,繼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駐廣州主持「平港小組」後,習近平親派駱惠寧接下香港中聯辦主任一職,也是想要主導平港亂權。

郭文貴說:「所謂的平港運動,現在中共要下狠手,要在兩個月以後到兩會前徹底解決香港的問題。」

他透露,這幾天香港的四大家族分別頻繁到深圳、珠海、湛江去見駱惠寧談話。

郭文貴說,香港最慘的是2019年10月份到11月份。香港接下來最大的一次挑戰時刻是2020年的3月份到5月份。「香港到了最關鍵生死存亡的時刻。」

但郭文貴認為:「一定會結束的,只是結束時香港死多少人,是香港跪下,還是共產黨倒下,只是這(兩種)結果,沒有任何懸疑。」

不過,駱惠寧是否真能完成北京的「任務」還令人懷疑。

他6日發表就職香港中聯辦主任後首次公開談話,稱近半年香港的形勢「讓人揪心」,期盼香港「重回正軌」,又引用了習近平新年賀辭對於穩定的說辭。

《自由時報》報導,從媒體拍到的影片顯示,駱惠寧在會見媒體時,「神情緊張、雙腿不停顫抖」,並且僅做了5分鐘的簡短講話便快閃走人。

知名評論員李沐陽分析指,駱惠寧很可能擔心說錯話,擔心搞不好北京一不高興,自己可能會比王志民的下場更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