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搬家公司不讓老外帶走地球儀 原因令人無語(圖)

發表:2020-01-07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搬家公司不讓老外帶走地球儀原因令人無語
地球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7日訊】一名來自澳洲的女記者結束在中國大陸的工作後,準備搬家回國,但搬家公司不讓她帶走一個地球儀,只因為地球儀上標示臺北和北京的字體一樣大。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該報記者尼德姆(Kirsty Needham)在中國已工作多年,現在要調回澳洲,準備和她的兒子搬離北京的公寓。尼德姆表示,她兒子的床邊有個地球儀夜燈會發出柔和燈光,每天陪伴他入眠。這是她先前在悉尼買給他的,當時他只有4歲。在她開始擔任該報駐中國記者時,她兒子把這個地球儀帶到了北京。

尼德姆說,當她出差時,她會用這個地球儀告訴兒子她將前往何處,舉凡上海、東京、首爾、河內等,她都造訪過,而去年則有很長的時間待在香港,以報導反送中抗爭。

在派駐中國三年之後,尼德姆與兒子要搬回自己的國家。但中國搬家公司在查看了她的公寓之後,將她的地球儀沒收,不准她帶走。

搬家公司的主管指著地球儀對尼德姆說:「臺灣不是國家,它是中國的一部分。」

尼德姆面則無表情地回答:「這個地球儀上沒有任何東西指稱,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搬家公司仍聲稱,他們發現尼德姆兒子用的地球儀造型檯燈上臺北的圓圈,畫得與北京的一樣大,因此禁止她帶走這個檯燈。

搬家公司主管說:「標示臺北和北京的字體一樣大。這意味著臺北是首都。它不是的。」

儘管尼德姆拿出黑筆將臺北劃掉,但該名主管還是重複地說:「你不能將它從我的手中拿走。」

身為記者的她察覺到,這是中共當局的「政策」所致。

身為母親,尼德姆不想向現在才7歲的兒子解釋,為什麼他珍愛的地球儀失蹤了。

該事件隨後引發大陸網民熱議:

@Dr_Hase:「國家首都與地區首府(如港澳臺)用同樣大小的圖標很正常,不知道這裡有神馬(什麼)貓膩。」

@SUPPAMAN:「細思極恐!」

@takwah:「自作聰明想去領賞錢。」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