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持續飛翔 黃金和原油價格繼續飆升!

發表:2020-01-06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月6日訊】自1月3日以來美伊衝突不斷升級,全球資本市場受挫!1月6日最新消息,伊朗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伊朗在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的第五階段中,放棄了最後一個限制,即「離心機數量的限制」。

據路透社報導,北約將就伊拉克-伊朗危機召開緊急會議。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和英國首相約翰遜發表聲明,敦促伊朗撤回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的措施。

歐盟5日發布聲明,說歐盟邀請伊朗外交部長扎裡夫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磋商中東局勢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相關事宜。歐盟聲明說,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豐特列斯和扎裡夫通話,呼籲伊朗避免中東緊張局勢升級。

受近日美伊衝突不斷升級影響,全球資本市場紛紛下挫。

1月6日開盤,日經225指數跌1.4%,現跌近2%;韓國綜指也低開,現跌約0.9%;富時新加坡STI指數跌幅在0.6%左右。

香港恆生指數開盤跌0.44%,現跌0.8%左右。

1月5日,週日開盤的海灣地區股指紛紛大跌,科威特和沙特股市領跌。其中科威特指數下跌近4.1%,該指數為去年海灣地區表現最好的;沙特股市下跌2.2%。迪拜股市下跌3.1%,阿布扎比股指下跌1.41%。

石油巨頭沙特阿美股價下跌1.7%,至34.55里亞爾/股,創IPO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國三大股指上週五集體收跌,截至收盤,道指跌0.81%,納指跌0.79%,標普500指數跌0.71%。

能源股多數上漲,康菲石油漲0.38%,斯倫貝謝漲0.92%,EOG能源漲1.01%,埃克森美孚跌0.82%,雪佛龍跌0.35%。

全球股市受挫,石油、黃金雙雙大漲。

1月6日布倫特原油擴大漲幅,現漲2%,上破70美元/桶,為2019年5月以來首次。美油漲幅擴大至1.9%。

受避險情緒升溫影響,黃金迎來新一輪大漲。1月3日衝突發生當天,COMEX黃金漲幅1.77%,一舉站上1550美元。1月6日開盤COMEX 黃金再度漲超1.7%,目前金價接近1580美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