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以色列與塞普勒斯簽署天然氣管線協議

原標題:東地中海天然氣管線協議簽字

發表:2020-01-04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月4日訊】(法廣RFI)希臘、以色列、塞普勒斯三國已於2020年1月2日簽署了EastMed東地中海天然氣管線項目的協議。

雅典強調這一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對東地中海區域的地緣戰略重要性。這一區域中的碳氫化合物開採不斷造成土耳其與鄰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在雅典看來,東地中海天然氣管線項目應該能夠為南歐多國供應天然氣,好處超過一個簡單能源項目。在以色列總理和塞普魯塞總統的陪同下,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ákos Mitsotákis)實際上也意識到了天然氣開發的安全層面,並隱晦地向同樣對地中海碳氫化合物資源垂涎的土耳其放話。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說:「我想在此雅典強調,東地中海天然氣管線對任何人都不是一種威脅。類似希臘、以色列和塞普勒斯之間的三方合作對任何人都沒有敵意。地區的合作向所有的人開放,條件是國際法與睦鄰關係得到尊重。概括地說,東地中海天然氣管線項目不僅只是一條旨在推動經濟增長的天然氣管道。這是一條讓地區參與方致力於和平與合作的天然氣管道。」

據介紹,東地中海天然氣管線建設項目金額估算在60億歐元至70億歐元之間。這條長度近2000公里的管線被認為是旨在為歐洲提供能源的重要設施,預期應該每年可以從位於地中海東部的黎凡特海水域(Bassin levantin)輸送近100億立方的天然氣至希臘。這一天然氣管道項目預計途經塞普勒斯(Chypre)和克里特(Crête)。

東地中海的碳氫化合物資源問題在最近幾個月,造成雅典與安卡拉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為了讓土耳其的水下開發活動合法化,安卡拉在去年11月底與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簽署一項海洋協議。希臘和塞普勒斯對土耳其與利比亞之間的這一協議有異議。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