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轉發台空難悲劇 冷血五毛:慶祝一下(組圖)

發表:2020-01-03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2日迫降在新北及宜蘭交界山區,圖為搜救人員趕赴現場,於飛機殘骸中積極搶救。
中華民國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2日迫降在新北及宜蘭交界山區,圖為搜救人員趕赴現場,於飛機殘骸中積極搶救。(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20年1月3日訊】中華民國陸軍昨日1架黑鷹直升機失事於新北烏來山區,並釀成8死5傷空難慘劇,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為歷來國軍將領殉職的最高首長。大陸官媒《央視》等也轉發此新聞,然而竟有大陸網友冷血留言:「摔死這些台獨」、「慶祝一下」。

綜合台媒報導,2日上午國防部1架黑鷹直升機7點55分自松山機場起飛,卻在8點20分獲報光點消失,而當時位置處於新北以及宜蘭交界山區。至於《軍聞社》女記者陳映竹失事的時候坐在機艙後側,腳部被殘骸夾住而無法動彈,不過神智清楚,大約在上午10點用手機於軍聞社的LINE群組回報狀況,搜救人員因此能順利找到軍官遺體與生還者。(詳報導:黑鷹直升機迫降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人殉職

參謀總長沈一鳴為歷來國軍將領殉職的最高首長,然而竟有大陸網友留言:「慶祝一下」。
參謀總長沈一鳴為歷來國軍將領殉職的最高首長,然而竟有大陸網友留言:「慶祝一下」。(圖片來源:CNA)

大陸官媒《央視》、《人民日報》也在微博轉發新聞,稱「台灣『防務部門』今天證實,台軍一架黑鷹直升機今晨失聯,機上包括『參謀總長』等3名高階軍官和黑鷹機組成員共13人,飛機因不明原因9點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目前已知包含『參謀總長』沉一鳴體內的8人死亡,5人生還。」

竟有大陸網友見狀紛紛冷血留言:「現在說好想笑會不會被打」、「到底是誰幹的,我要給他點讚」、「成功損耗敵軍上將一枚」、「叛軍將領墜機,慶祝一下」,雖然有少量中國網友祈禱「一定要平安」、「出事了還笑」,但是仍被大量冷血五毛反駁「敵軍死一個是一個」。

總統召開軍事會談 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8時先前往國軍三軍總醫院探視傷者,並且赴靈堂上香致意,慰問罹難者家屬;接著便在總統府內主持「國防軍事會談」,出席人員包含國防部長、國防部副部長、代理參謀總長及各軍種司令等國軍將領,以及國安會的秘書長、副秘書長、相關幕僚。

據轉述,蔡英文及與會者先為昨天殉職國軍同仁默哀,還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並頒授青天白日勳章,總統並交付國軍「三個確保」的任務:

第一,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穩定:要紀念沈一鳴的最好方式,就是繼續堅守崗位,一同守護國家安全。國防事務有完整分工,有代理制度,務必在國防部長嚴德發的領導下,讓國防事務如常運作。

第二,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各單位須提高警覺,密切注意台海周邊軍事動態,在第一時間快速反應、部署。

第三,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嚴格地要求各部隊,務必詳細檢整裝備,以維持妥善率,不容任何鬆懈。

蔡英文聽取國防部的簡報,掌握目前區域情勢以及國防安全概況,並感謝國際社會對此事故之關心。同時,她也指示全力協助罹難同仁的家屬來處理治喪事宜,而後續的撫卹從優、從寬、從速辦理;對於受傷之國軍同仁,也要全力提供後續協助。

事故的相關調查都在進行中,蔡英文呼籲各界不要妄加臆測,也不要散布未經過確認的不實訊息;同時,她也要求相關單位務必徹底調查事故原因,以釐清真相。

據《自由時報》報導,另外獲得追晉者還包括洪鴻鈞中將、于親文中將、葉建儀上校、黃聖航中校、劉鎮富少校及許鴻彬一等士官長。

關於故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已為士官最高軍階的一等士官長,國防部表示,其任職期間,對國軍士官制度推動和士氣提升著有功績、足堪士官表率,因此總統特提升獎勵,核頒「雲麾勳章」以表殊榮。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