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翻牆」寫下:致親愛的香港人(圖)

發表:2019-12-10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運動,港人在街頭舉手表達五大訴求。(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

【看中国2019年12月10日讯】香港反送中抗爭已持續近半年,港人不畏打壓堅持表達訴求的勇氣,引起越來越多人的關注和支持。近日,有大陸網友發文《致親愛的香港人》在網路熱傳,文中表示,聽著香港人的《願榮光歸香港》,能感受到港人的痛苦,永遠會支持港人抗爭,希望有一日香港能自由。

《致親愛的香港人》全文如下:

你好,我是一個大陸的普通人,我關注香港已經3個多月了,我剛剛會翻牆的時候就關注香港了,其實在不會翻牆之前我就在支持香港,雖然內地的報導都是什麼香港什麼「廢青」之類的話,可是我一個字也沒信,因為我很清楚真相不需要宣傳真相只需要去看。

我喜歡香港的音樂、電影、文化,通過這些我就知道香港人的道德和素養,所以我相信香港人。在翻牆之後我看到了比想像中還不一樣的東西。

我在10多年前有幸去過香港,那個時候的香港真的非常非常的發達,恍若兩個世界,非常的乾淨整潔,人們也非常非常的勤奮,那時候我還在上小學,印象裡香港的牌匾大部分是用英文寫成的,那時候我好羨慕香港的文明,羨慕香港的學校,學生可以開舞會,一個學校可以有男生部和女生部,我覺得原來人的生活可以有這麼大的不同。

可是這回我再翻牆看到香港的時候,我覺得香港真的墮落了,有些地方從鏡頭裡看和內地好像,人的語言內容說話方式和內地也有些像。

我真的很心痛,一個美好的文明被污染,我真的理解香港人的「光復香港」的那種驕傲與追求與痛苦,我看到香港的精神還沒有死,香港人很清醒,我也會心痛文明被野蠻踐踏。

香港人真的很文明,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而應該受到尊重,我想和香港人說,真的不要灰心喪氣,因為你們聽到的聲音在牆內是經過篩選的而翻牆的人也未必敢發聲,如果言論自由了,我想會有很多人會迫不及待的和這些五毛大戰三百回合。因為有許多不同的聲音,才會控制言論。

在看香港的直播的時候,多少次晚上睡不著,流淚、哭泣,聽著《願榮光歸香港》和《問誰未發聲》還有《香港之歌》哭泣(ps:《香港之歌》真的很好聽)。

後來哭得頭痛,我想一直哭也不是辦法,於是開始用Twitter幫助轉發,點讚香港的視頻,至少能做點什麼。

「藍黃是政見,黑白是良知」。我聽得懂香港人的歌聲,能感受到香港人的痛苦,香港的集會演講我都有聽,雖然我聽不懂粵語。

我記得有人說:「可能在這場運動前,大家覺得努力讀書,畢業之後努力工作就是愛香港這個地方,可是走出來以後,會發現還有許多可以學到的東西」。我以這句話自勉並與香港人同在。

我也曾想不清楚為什麼香港人要有這樣的劫難,但我想人總是要相信正義,相信公義與良知,相信會有勝利的一天,才會努力去實現它。因為這個世界有黑暗,所以才會有光明的存在。我相信香港,憑我對香港的認識,我想我永遠會支持香港人,希望有一日自由來到,能夠大聲說出愛意。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人加油!

事實上,自香港反送中運動6月9日爆發以來,北京當局強力封鎖相關真實信息,但仍有眾多大陸網友通過網路「翻牆」聲援香港。

很多網友在網路社交平台上上傳中國居民身份證或中國護照,表達對港人抗爭的支持。

據香港「LIHKG論壇」上的照片顯示,有大陸網友以手寫的簡體字,祝福香港人:「支持香港人民正義抗爭。」「你們的堅持令人感動!加油!每一分努力都是未來的曙光。」「支持五大訴求,香港人加油,只有暴政,沒有暴徒」、「支持反送中,致所有為自由民主奮鬥的香港同胞!」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