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將全面改組駐外和情報系統(圖)

發表:2019-12-03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四中全會後,北京當局面臨更加嚴重的內憂外患。有消息稱,包括中共七常委在內的中共政治局,認為目前應對內憂外患出現重大失策和失誤,正徹底檢討。習近平將全面改組駐外機構和情報系統。

法廣2日援引美媒報導說,儘管平安渡過「十一」大閱兵和四中全會這兩件「大事」。但中美貿易戰至今未果,香港「硝煙」仍未散盡,間諜「貓和老鼠」遊戲不斷上演。

報導稱,中共四中全會的重點議題,其實並非如會後公報內容,中共政治局曾徹底檢討應對內憂外患的重大失策和失誤。但習近平仍然舉棋不定。

報導還表示,中南海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案頗感失望,中美貿易戰第一階段協議仍存諸多變數。加上中美貿易戰、香港局勢和近期間諜案頻發,2020美國和臺灣大選結果,對中共而言當然極其重要;現在中共外交部更是壓力山大,年底來臨,北京總部和各駐外使領館上下已經人心惶惶。

消息還提及,習近平已經敦促中共外交、國安和外宣最高層,將全面改組中共駐外機構和情報系統。特別是中共情報系統,將面臨重大改組,是否「忠誠」成為最重要考核標準。

上月24日的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顯示親共派大敗,這次外界指為變相「公投」的選舉,讓北京和港府都灰頭土臉,據親北京港媒《香港01》說,中共高層因此大驚失色。

這次香港區選令北京當局震驚,據說也引發一個「假情報」話題。

早在今年7月初,《香港01》引述接近北京消息人士的話,「反送中」浪潮發展到今天這個局面,令北京高層感到錯愕。因為當初中聯辦、港澳辦等部門呈上去的報告寫得頗為樂觀,但結果卻完全不是那回事。

消息人士說,為此,習近平醞釀對香港整個工作系統展開大檢討,同時嚴查香港假情報來源。

中國和香港問題專家卜約翰(John Burns)教授9月也曾在港媒發文稱,北京最高層在香港問題上得不到有關香港真實情況的情報。

據外界此前分析,原有的中共的港澳事務架構中,由江澤民、曾慶紅的勢力長期把持實權。分析人士何頻認為,習江一直爭奪港澳控制系統,這就是香港為什麼製造這個亂局,為什麼會往壞的方面處理?

時事評論人士唐浩則撰文指,習近平正被各式各樣錯誤的假情報、編造的內參或外媒消息所迷惑,中共十九大後,習在重大國內外事務上,屢屢決斷失策,累積越來越龐大的政治經濟風險。

上月還有一個令中南海困擾的事件,共諜王立強向澳洲投誠,爆出許多有關港臺澳洲諜戰資訊,被指中共特務頭子的中國創投總裁向心夫婦因此已被扣臺灣。

根據王立強爆料,他所屬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是國防科工委的軍情系統。他的老闆向心、龔青夫婦原先也是該系統人員;向心做過鄒家華的秘書,鄒家華又是葉劍英元帥的大女婿,而葉劍英次子葉選寧則是軍情系統的實控人,向心得以輕易進入國防工業部門。

資深政論作家林保華日前發文表示,王立強爆料如果基本屬實,這將是1986年中共國安部北美情報司司長、外事局主任俞強聲投奔美國後暴露的最大間諜網。而向心出事,即使能回到香港,其治軍不嚴與麻痺大意也會被問罪,習近平會趁機對軍情部門大洗牌而由自己人掌控,如同原先的國安部那樣。加上原來與江澤民派系關係密切的華為,習近平也有重新洗牌之意,因此相關部門會出現混亂,也可能有人要出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