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迫降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人殉職(圖)

發表:2020-01-02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一架黑鷹直升機迫降烏來山區,只剩下參謀總長瀋一鳴等3人尚在搜救中。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一架黑鷹直升機迫降烏來山區,只剩下參謀總長沈一鳴等3人尚在搜救中。(圖片來源:玄史生/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0年1月2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今日表示,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自松山機場起飛,迫降新北及宜蘭交界山區。機上總共13人,有10人已找到,都有生命跡象。早上只剩下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以及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3人尚在搜救中。而國搜中心獲報後立即出動空勤總隊一架直升機救援,隨後協調由國防部接手,暫時返隊待命。對此,總統蔡英文高度關心並隨即指示全力搜救。後來,空軍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包含沈一鳴等8人無生命跡象。

黑鷹直升機迫降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人失聯

據《中央社》報導,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包含機組人員共13人,於2日上午7時55分,搭乘黑鷹直升機自松山機場起飛,赴宜蘭東澳進行春節慰勉。

由於不明原因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搜救人員已經派員前往搜救。國防部表示,目前只知道失事地點在新北烏來山區古道,但是烏來地區有多條古道,而且徒步行走至少要一天半。

空勤總隊空勘馳援 總統指示全力搜救

國搜中心隨後接獲通報,表示黑鷹直升機的光點大約於8時20分消失,迫降於新北和宜蘭交界山區,立即派出空勤總隊一架直升機出動空勘搜救。

空勤總隊直升機大約於上午8時28分搭乘3名空勤人員後起飛,並於8時36分抵達現場。因現場已經有國防部人員,經協調之後由國防部接手後續任務,空勤總隊暫時先返回待命。

總統府表示,稍早傳出國軍直升機於北部山區迫降,而總統蔡英文在第一時間即接獲國防部長通知,且在府內聽取相關簡報。關於機上人員是否平安,蔡高度關心並隨即指示全力搜救。

空軍出動直升機搜救 證實沈一鳴等8人無生命跡象

空軍督察長黃志偉表示,已經出動直升機前往搜救,並於空中目視到,部分人員仍然受困、部分脫困,已經標定位置搜救,但是確切人員狀況未確定。

軍方表示,空軍已經出動2架黑鷹直升機、蘭陽指揮部也派出80名官兵前往救援,國防部長嚴德發也搭機前往了解。

空軍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包含沈一鳴等8人無生命跡象。

侯友宜到場關切 運安會:可協助解讀黑鷹紀錄器

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北市消防局10點於烏來分隊集結,並表示特搜已集結完畢,分2梯次,第1梯次特搜14人和烏來義消5個共19人,並由分隊前往桶後林道,入山搜救。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由於失聯地點位於深山,所以特搜人員徒步進入恐怕需要4小時以上,目前準備足夠人力,只要找到地點,就可以搭配直升機搶救,「將全力支援配合軍方救援。」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接到通報後,隨即派員加入搜救;運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表示,該會不負責軍機事故調查,但目前僅有該會有設備能解讀黑鷹紀錄器,若國防部提出需求,均能給予協助。

迫降傷亡名單

已殉職者 :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參謀黃聖航少校、正駕駛葉建儀中校、副駕駛劉鎮富上尉、機工長許鴻彬士官長。

生還者 : 通資次長曹進平中將、參謀本部後勤次長黃佑民中、作計室次長劉孝堂少將、作計室參謀周欣頤中校、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

沈一鳴小檔案

1957年3月30日出生

學歷:

美國空軍戰爭學院正規班

美國空軍大學的空軍戰爭學院戰研所碩士

三軍大學的空軍指參學院正規班

空軍官校飛行正期班

經歷:

國防部的軍政副部長

國防部的空軍司令部司令

國防部的本部中將常務次長

國防部的參謀總長室中將副參謀總長

空軍作戰指揮部的中將指揮官

國防部的情次室中將次長

空軍作戰指揮部的少將副指揮官

國防部的空軍司令部少將副參謀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