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開幕重頭戲或用動漫呼籲和平(圖)

發表:2020-01-02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吉祥物Miraitowa(左)和Someity(右)
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吉祥物Miraitowa(左)和Someity(右)(圖片來源: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日訊】據日本共同社2日報導,多名相關人士表示,2020年7月24日,日本國立競技場將舉行東京奧運會開幕式,開幕式表演作則是奧運開場「重頭戲」。有計畫提出,屆時將通過日本動漫形式打出呼籲和平的訊息。

目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日本擬將全世界各種各樣的人群相互走近的「共生」理念作為儀式核心主題,希望通過簡明易懂的方式彰顯藉助體育爭取和平的奧運精神。

離2020年東京奧運會還有不到7個月的時間,目前日本正在緊鑼密鼓敲定具體的表演內容。日本許多動漫形象在世界範圍內廣為人知,相關人士擬通過平時敵對的卡通形象手拉手的表演形式,呼籲奧運期間停止紛爭。

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閉幕式上,日本播放了一段視頻由《哆啦A夢》、《足球小將》等經典動漫形象登場的視頻。最後,安倍扮成《超級瑪麗》中的主人翁馬里奧現身里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中央,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備受好評。

日媒稱,安倍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上再次登場的方案也在討論中。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