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後東山再起 百億富翁的成功秘訣(圖)

發表:2019-12-18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破產後東山再起,百億富翁的成功秘訣。
破產後東山再起,百億富翁的成功秘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台灣有一位建築商,青年時就以精明能幹著稱於業内。那時的他,頗具商業頭腦,做事也成熟老練,但幾經奮鬥、打滾許多年,生意不僅沒有起色,最後還以破產告終。

在那段失意、低落的日子裡,他不斷地反思自己失敗的原因,百思不解,遍尋不著答案。論才智,論勤奮,論計謀,他都不遜於別人,為甚麽有人成功了,而他卻慘敗?

在迷茫的時候,他百般無聊、漫無目的地行走街頭,四處閒逛。路過一家書報攤,順手就買了一份報紙,隨便翻閱。看著看著,眼前一亮,報紙上的一段話如電光石火一樣擊中了他,心中豁然開朗。

接著,他以一萬元為本金,再戰商場。

這次,他的生意興隆之極,從雜貨舖到水泥廠,從包工頭到建築商,一路風調雨順,合作伙伴趨之若鶩,好像被施加了魔法一般。短短幾年內,他的資產就到一億元,創造了一個商業神話。

記者們聞風而動,採訪他東山再起的秘訣,他只透露四個字:只拿六分。

又過了幾年,他的資產還是突飛猛進,如滾雪一般,越來越大,直達一百億元。

一次,他應邀到一所大學演講,期間不斷有學生舉手,連連追問他如何從一萬元變到一百億元?秘訣為何?

他笑著回答,因為我一直堅持少拿兩分。學生們聽得如墜入雲霧,不明其意。

他看着年輕人渴望成功的眼光,才緩緩說出當年那份轉變他落魄際遇的報紙。

破產後東山再起,百億富翁的成功秘訣。
破產後東山再起,百億富翁的成功秘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原來,那晚在街頭報攤,他看到的是一篇採訪李澤楷的文章,讀後激發了內心的靈感,才萌發再試一次的衝動。

那篇採訪文章的內容是:

記者問李澤楷:你的父親李嘉誠究竟教會了你怎樣的賺錢的祕訣?
李澤楷說:父親從沒有告訴我賺錢的方法,只教了我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

記者驚異,不信其言。
李澤楷又說:父親叮嚀囑咐,你和別人合作,假如你拿七分合理,八分也可以,那我們李家「拿六分」就可以了。

他動情地給學生們說:這段採訪我看了不下一百遍,終於弄明白一個道理:「做人」最高的境界是「厚道」,所以,「精明」的最高境界也是「厚道」二字。

請仔細想想,李嘉誠總是讓別人多賺兩分,每個人都知道和他合作會獲取更多的利潤,就有更多的人願意和他合作。

這樣一來,雖然他只拿六分,但是生意機會卻多了一百個;假如拿八分的話,一百個機會就會變成剩下五個。到底哪個賺更多呢?

我最初犯下的最大錯誤就是,過於精明,處處計算,千方百計地從對方身上多賺錢,以為賺得越多,就會越成功,結果呢?是賺了眼前,卻輸掉了未來。

演講結束,他從隨身攜帶包裡掏出一張泛黄的報紙,正是當年報導李澤楷的那張,這麼多年,他一直珍藏並隨身攜帶,用來鞭策自己、警惕自己。

報紙的空白處,有一行小楷,是他用毛筆書寫的:七分合理,八分也可以,那我只拿六分。

他說,這就是一百億的起點,也是自己在破產之後能東山再起的秘訣!

這位建築商,就是台灣全盛房地產開發公司的董事長——林正家先生。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