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齊爾觸紅線 英超是否會遭中國封殺?(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12-16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蘇特.厄齊爾(Mesut Özil)在社交媒體上指控中國後,央視取消直播阿森納同曼城的比賽,大陸官方是否會因此事封殺整個英超足球聯賽引發外界關注。
梅蘇特.厄齊爾(Mesut Özil)在社交媒體上指控中國後,央視取消直播阿森納同曼城的比賽,大陸官方是否會因此事封殺整個英超足球聯賽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Mike Hewi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效力於英超阿森納球隊德國球星梅蘇特.厄齊爾(Mesut Özil)在社交媒體上指控中國對維吾爾穆斯林的迫害,引發軒然大波。這是繼美國籃球協會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之後,又一觸碰中國政治紅線的國際體壇人士。外界關注,英超是否會如NBA一樣,遭到中國封殺。

厄齊爾發表涉新疆言論 觸怒中國

厄齊爾上週五在Instagram和推特上發文,指責中國政府焚燒可蘭經,關閉清真寺和宗教學校,並把維吾爾人送入營地,還讓漢族男子住進維吾爾人家並迫使維吾爾姐妹嫁給他們。厄齊爾的言論在Instagram上發布兩天後,就獲得近40萬人點讚,這一言論同時也觸怒了中國。

大陸官媒、中國足協、百度厄齊爾吧相繼發文,指責厄齊爾。就連厄齊爾所屬的英超阿森納足球俱樂部也在第一時間,與厄齊爾切割。有媒體猜測,阿森納足球俱樂部的做法是試圖減少在中國營運受到的傷害。

不過,事件並沒有在阿森納足球俱樂部的聲明中結束。央視取消了原定在週日晚直播的阿森納同曼城的比賽,改為錄播十點場的狼隊vs熱刺的比賽。路透社向央視發出問詢,詢問直播節目單修改的事宜,但央視並沒有做出回應。國內唯一一家網路直播平臺PP體育也跟進央視,取消直播阿森納的比賽。

這與今年10月時,NBA在中國的遭遇頗為相似。當時,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了一條挺港推特,隨後在中國境內引發強烈反彈。央視至今仍未對NBA籃球賽事解禁,騰訊雖已恢復對NBA其它球隊比賽的轉播,但火箭隊仍遭封殺。與NBA類似,英超在中國也有大量粉絲。外界關注,大陸官方是否會因此事封殺整個英超足球聯賽。

中國政府加緊控制新疆信息

有關中國對新疆維吾爾人的迫害,國際社會關注已久。但在《紐約時報》和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先後曝光中國政府有關新疆集中營的高度機密文件後,相關消息再次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這些文件披露中共領導人有關新疆問題的講話,以及當局如何在新疆大規模運行「集中營」、如何透過高科技手段制定投入「集中營」的人選名單。近年來,已有估計約超過一百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群體被關押在這些營地中。

上述文件曝光後,中國方面沒有否認文件的真實性,但稱對文件的報導是污蔑和歪曲。

據美聯社獨家消息,新疆地方政府正在大批刪除有關數據、搗毀文件,並召開高層會議,嚴防信息進一步走漏。有消息人士透露,一些政府部門為了防止黑客入侵,甚至將所有和集中營有關的信息都儲存在不聯網的資料庫內,並將資料庫鎖在專門的保密室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