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時記者偷渡中共官員入台 白狼之子也涉案(圖)

發表:2019-12-13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媒 台灣 白狼
2019年6月23日凱道「反紅媒大遊行」(圖片來源:自由時報/劉信德)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爆出,前《中國時報》記者洪慶淋和妻女,涉嫌成立12個人頭協會,勾結約30家旅行社,協助包括統戰官員在內的5000名中國人士非法來台。不僅如此,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兒子所經營的旅行社也涉其中,讓案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前中時記者偷渡中共統戰部官員入台

還有不到1個月時間台灣就將迎來總統大選,然而,就在不斷傳出中共中央慾干預台灣大選之時,再爆出,前《中國時報》退休記者洪慶淋等10人,涉嫌偽造文件,協助5000多名大陸人士以「短期交流」名義,非法來台。

《台北時報》指出,其中一些來台大陸人士是中共「高級官員」和情報人員,另外還有兩名中共統戰部官員,即深圳鹽田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接賢、雲南個舊市統戰部長念培光。

據了解,台北地檢署11日指揮刑事局搜索涉案的洪姓退休記者住處及涉案3家旅行社共5處,同時約談了洪男等10人到案。檢察官訊後諭令洪男與3名旅行社負責人各以25萬元交保,洪男被限制出境,其餘被告分獲交保或限制住居等處分。

美聯社報導,過去11年來,台灣允許中國大陸游客來台,以此來刺激台灣經濟發展,但同時卻也不願意給那些可能蒐集台灣敏感信息的中共官員發放赴台旅遊文件。

也正因此,衍生出「假專業交流、真從事觀光」的交流業務。

據《美國之音》報導,檢調發現,洪慶淋及其親友成立了10多家協會,以文化交流等名目,將不實計畫書或邀請函交給多家旅行社,向移民署申請,讓中國人士順利入台,行觀光之實,其中多半是中國公務員,從2017年1月至今年6月,總共非法獲利超過1000萬元新台幣,涉案旅行社約30家。

此外,洪慶淋還曾在2008年為台灣最大的縣市新北市國民黨地方黨部主委工作。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表示,2008年以後洪慶淋的任何工作跟國民黨無關。

白狼之子也涉案件

另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掌握張安樂之子張瑋擔任負責人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涉入此案。該旅行社甚至安排的參訪行程與竹聯幫大哥、中華統一促進黨息息相關,檢警懷疑這些中國公務員來台目的不單純。

報導指出,檢警查出華夏大地今年6月申請10名中國人士來台,經移民署核准後,華夏大地當月匯款2萬元到洪男的郵局帳戶,證實洪男以每名人頭2000元的價碼製作「短期專業交流」文件。

不過,檢警11日搜索的3家旅行社並不包括華夏大地,北檢也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沒有作出證實。

民視電視台報導,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副組長林貽俊針對此事回應說,「我們在審查相關資料當中,就發現這些相關的行政上有一些問題,發覺有一些行程本身填寫不實,甚至行程變更沒有報備,華夏之前也有違規的行為也被處分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認為,這類事件會影響台灣國安,甚至會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

公開資料顯示,張安樂1948年出生於南京市,綽號「白狼」,是黑道大老、竹聯幫創立元老之一,現任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和中國民主進步黨榮譽總監。

台灣《蘋果日報》曾披露,張安樂因黑社會罪從1996年起被台灣通緝,他在被通緝期間,一直潛逃於中國大陸。 2005年,張安樂跨海成立統促黨,遙控中國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高級外省人」郭冠英等人。

美國《華盛頓郵報》曾在他潛逃期間報導,張安樂宴請的賓客中包括中共中央黨校校長之子。

2013年6月,張安樂結束17年「逃亡」生涯,返回台灣。返鄉後,張安樂積極參與各大抗議活動。 2014年3月太陽花學運時,他率2000「千狼軍」高喊髒話、包圍立法院挺服貿。此後,課綱微調、素珠之亂,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案等無役不參。

張安樂次子張瑋也有乃父之風,2017年初涉嫌毆打來台參加座談會的香港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後被以妨害公務罪起訴。如今他又涉嫌毆打台大學生,被控殺人未遂罪,獲25萬元交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