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俄挑戰 美國國會達成國防預算協議(圖)

發表:2019-12-10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對中俄挑戰美國國會達成國防預算協議
美國國會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10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相關委員會經過幾個月的談判之後星期一(12月9日)通過了國防授權法的兩院綜合版本。這一涉及7380億美元的法案包括規定國防部將採取措施應對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的威脅,以及成立川普(特朗普)總統長期以來所期望成立的太空軍

在美國國會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就川普行政當局許多方面的政策意見尖銳對立的情況下,兩黨就涉及美國政府預算份額龐大的國防授權法達成協議,被認為是一種罕見的相互妥協和各有所得的產物。民主黨人長期抱怨國防經費過高,擠佔了聯邦政府本應當用於民生項目的經費。

國防授權法法案規定將美國軍人的薪酬提升3.1%,是10年來最大幅度的提升。另外,該法案還規定聯邦政府工作人員有12個星期的帶薪育兒假。這是民主黨人長久以來大力尋求的福利政策目標。

預計國防授權法法案將在國會議員本月晚些時候離開華盛頓返回各自家鄉休年終假之前在國會全體會議上獲得通過。

法案包含一系列目的在於應對來自中國的潛在威脅的條款,其中有條款規定行政當局就中國的海外投資和中國與俄羅斯的軍事關係問題提出報告。法案規定禁止使用聯邦政府資金購買中國的鐵路車廂和公共汽車,並表示國會「毫不含糊地支持」香港居民捍衛自己的權利和香港自治權。法案還表示支持改善臺灣的防衛能力。

2020年國防授權法法案還規定對俄羅斯建設兩條繞過烏克蘭的天然氣輸送管道實施制裁,並禁止與俄羅斯進行軍方對軍方的合作。法案還規定對土耳其購買俄羅斯導彈防禦系統實施制裁,對朝鮮研發核武器做出強硬的回應。

法案包含給國防部和能源部撥款6538億美元用於各種國家安全項目,715億美元用於正在進行的海外戰爭,53億美元的緊急資金用於修復極端天氣和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害。

 

原標題:美國國會就7380億美元國防預算達成協議應對中俄挑戰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