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查辦周永康 吉林省檢察院原檢察長也被雙開了(圖)

發表:2019-12-02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參與查辦周永康吉林省檢察院原檢察長也被雙開了
吉林省檢察院原檢察長楊克勤被雙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吉林省檢察院前黨組書記兼檢察長楊克勤日前被中央紀委國家監管委員會立案調查。楊克勤曾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多年老下屬。他又自曝曾參與查辦周永康。

據陸媒12月2日報導,日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吉林省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楊克勤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調查,並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官方指,楊克勤違規接受私人企業宴請,收受贈禮金,賣官鬻爵,從中收受巨額財物,又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權力干預司法,批評他道德失守,家風敗壞。楊克勤現已被開除黨籍及公職作處分,沒收違法所得,等候起訴。

現年62歲的楊克勤是安徽臨泉人,自1980年起,在安徽政法系統工作14年;1994年後,其在中央政法委工作18年,於2012年,擔任吉林省檢察院檢察長、黨組書記7年。

楊克勤是今年7月17日被宣布調查的,7月10日楊克勤和他的妻子一同被帶走調查。這也佐證了官方通報中的「道德失守,家風敗壞」的定性。

楊被查之前,其三名下屬同樣相繼被查,包括吉林省檢察院前副檢察長吳長智、吉林省檢察院前副檢察長謝茂田,以及通化市檢察院檢察長姜洪濤等。

首先是吉林省檢察院原副檢察長吳長智,他於去年11月落馬。吳長智在2014年1月任反貪污賄賂局局長,2016年11月升副檢察長。第二個被查的是吉林省檢察院原副檢察長謝茂田,他2015年7月升至該職務,今年4月1日落馬。第三個是通化市檢察院檢察長姜洪濤,此人曾長期在省檢察院工作,今年4月29日落馬。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楊克勤案東窗事發源於他在吉林市插手礦山項目,並從中獲利。在楊克勤落馬前大約一兩個月,吉林省已有多名私企老闆被有關部門帶走配合調查。

此外,楊克勤被發現持有吉林省中東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東集團)股份,股份主要來自中東集團的房地產領域。報導說,中東集團董事長盧麗等多名高管被有關部門帶走配合調查。有知情者透露,當地政商界傳聞,盧麗曾贈予楊克勤一套價值不菲的別墅。

另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有消息指楊克勤與央視女主持人劉芳菲的丈夫、香港君怡酒店老闆劉希泳死亡案有關。

2016年9月,劉希泳從香港飛往北京,在機場失蹤,家人四處尋找無果。2017年3月,中共當局對他的家人通報了死訊。官方同年9月證實是遭刑訊逼供致死。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2018年10月23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裁定負責審訊劉希泳案的吉林延邊9名檢察官以故意傷害罪獲刑,其中審訊小組負責人被判13年,其他人分別被判監1至5年。報導形容,此為中國罕見有審訊人員因使用酷刑而被懲處。涉及劉希泳案的上述9名檢察官中,還包括楊克勤的兩名副手——吉林省檢察院前副檢察長吳長智及謝茂田。

值得一提的是,楊克勤是周永康的舊部。周2002年擔任政法委副書記、2007年任政法委書記期間,楊克勤是周永康的下屬,兩人共事近10年。

但楊克勤也參與查辦周永康。2018年1月29日,在吉林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時任吉林檢察院檢察長楊克勤稱,根據中央部署和最高檢指定管轄,參與和立案查處周永康、薄熙來、周本順等省部級以上幹部15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