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娶妻當娶賢?看完這個例子就明白了(組圖)

發表:2019-12-02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古人都覺得娶妻當「娶賢」?
為什麼古人都覺得娶妻當「娶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知道一個男人有一番成就的話自然離不開家裡面支持他的女人,而古代若是能夠娶到名門望族的女兒,肯定能在經濟或者官場上都對自己有一定的幫助,但是不止這些,一個女人如果賢慧人品好的話也一樣能成為丈夫的好幫手,畢竟歷史上也有很多皇帝,正是因為娶到了賢惠的皇后,所以才坐上九五之尊,比如朱元璋妻子馬皇后,朱溫妻子張皇后,還有竇皇后,獨孤皇后等等都是歷史上有名的皇后。

可見娶一個賢妻有多重要了,所以一個妻子是否好壞不在於長的是否好看,諸葛亮夫人歷史上出了名的不好看,可是對諸葛亮幫助確實很大。而唐朝就有這麼一位臣子,正是因為娶對了妻子,救了他兩次性命。

此大臣叫侯敏,這個人物在歷史上並不出名,因為他當時是屬於管農業方面的,而他所處的唐朝時期剛好是武則天時代,當時武則天特別寵幸一個叫來俊臣的官兒,侯敏為了讓自己的地位有所提升就想要巴結一下這個俊臣,結果被他的妻子董氏攔了下來,並且還說來俊臣是一個奸臣,此時雖然看著受寵,但是日後一旦翻盤第一個除掉的就是奸臣,你若現在依附於他,到時候怕會牽連,所以還是遠離一點的好。

為什麼古人覺得娶妻當娶賢?來看看這個大臣的妻子就知道了。
為什麼古人覺得娶妻當娶賢?來看看這個大臣的妻子就知道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可以看的出來侯敏妻子非常有先見之明,所以侯敏也就聽了妻子的話,開始刻意的遠離來俊臣。這件事情後來被來俊臣知道後,就非常的討厭侯敏,於是他就想盡辦法誣陷侯敏,說他在管農業的時候私自把很多菜拿回自己家供自己府中食用,要知道在當時來講,也算是公物私用了,所以武則天很是生氣,就把侯敏降職發配到遠處,侯敏很生氣,之前在京中任職的時候生活那麼的優越,現在一下子跑到了偏遠的地方自然受不了,所以就想要炒武則天的魷魚,說「我不幹了。」

結果這個時候他的妻子又勸侯敏,這個時候武則天正是生氣的時候,你現在跑過去說不幹了,這是違反了她的命令,違抗聖旨是要殺頭的。所以侯敏忍了下來,之後侯敏準備上任,結果還沒有去的時候因為寫介紹信的格式弄錯了,被反駁了回來,無法立即上任,讓侯敏很生氣。他妻子又說別著急,耐心等待就好,現在急也沒用。

為什麼古人覺得娶妻當娶賢?來看看這個大臣的妻子就知道了。
娶對了一個妻子是非常重要的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結果不出幾日,來俊臣本以為侯敏上任了,於是把那個縣長給殺了,侯敏知道後非常害怕,自己如果當時去了的話,那麼掉腦袋的就是他了。不僅如此,來俊臣當時仗著武則天的信任也是幹盡壞事,得罪了很多人,李旦李顯,以及武家其他人,包括武則天最疼愛的女兒太平公主他也得罪了,於是這些人把來俊臣的罪行全部說明後,武則天把這個人給處置了。

這兩件事情,不管是哪一件都足以要了侯敏的小命,但是都被他的妻子給制止了,娶對了一個妻子是非常重要的啊,他妻子非常的有智慧又具有遠見,而且遇事不燥,很是淡定,這種精神實屬難得,侯敏能娶到這樣的妻子,簡直是修了福分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