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識人 落難知心(組圖)

發表:2019-02-06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間識人,落難知心。時間會留下最值得的人。
時間識人,落難知心。時間會留下最值得的人。

時間總是把最好的人留到最後。

在生活中,有些人我們無法在短時間內看清,但是虛情假意裝不了一輩子,口是心非只能藏一陣子。

時間是最好的過濾器。

有句話說的好,這世上所有好的感情,都必然經得起時間檢驗。

心的真假可以逃過眼睛,但卻邁不過時間。

時間識人,落難知心。時間會留下最值得的人。

【01】

時間讓人看清楚,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時間讓人看清楚,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有人說,真正的朋友像堵牆,在你每一次孤立無援的時候,他都會默默撐在你背後。

《曉說》是高曉松主持的家喻戶曉的欄目,但很少有人知道,「曉說」這個名字,是韓寒幫忙取的。

其實早年間,高曉松與韓寒之間還有場罵戰,但正所謂「英雄不打不相識」,經過那場風波後,他們成了朋友。

2011年,高曉松因為酒駕入獄,而此時正值他執導的電影要上映,他行動受限,無法出席上海的首映禮。

他在獄中給朋友們一個一個打電話,拜託他們幫忙站臺宣傳。

有的朋友滿口答應,但在首映當天卻蹤影全無。

而韓寒頂著剛比賽完的疲憊,連夜從山東趕到上海參加典禮,鞋都沒有換就上臺幫高曉松宣傳。

高曉松每次談及此事都特別感動:「落難的時候有人幫你,這是錦上添花的時候完全不能比擬的,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裏。」

古人云:患難識人,泥濘識馬。時間讓人看清楚,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一直在,只要你需要,他們就會出現。

【02】

也許是歷盡千帆,只有她還在。
也許是歷盡千帆,只有她還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洶湧而至的愛,來的快去的也快。而真正對你好的人,往往是細水長流。

嚴歌苓的小說《陸犯焉識》裡,陸焉識與馮婉喻的愛情,最讓人感慨。

陸焉識本來是看不上馮婉喻的。

雖在包辦婚姻下娶馮婉喻為妻,但很快出國留學,之後在許多女人間糾纏不清。

直到因事入獄,被發配到西北的大荒草漠,眾叛親離。只有馮婉喻,一直在他身邊,不離不棄。

她用半個月的工資買來大閘蟹,熬幾個夜晚,做出沉甸甸的一大罐蟹黃給獄中的陸焉識送去。

她用住了半輩子的樓房,用盡一切努力,換取陸焉識的降刑,死刑降成了死緩。

她在雨裡跟著送陸焉識的火車奔跑,只是為了離他近一點,多看他一眼。

也許是歷盡千帆,只有她還在。

陸焉識用了二十年的時間,愛上了自己的妻子,而馮婉喻也用二十年的時間,詮釋了什麼叫「一生一世一雙人」。

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常的陪伴最心安。

時間總是把最好的人留到最後。

【03】

人和人剛剛相識的時候,總是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對方,相處久了,缺點會漸漸暴露出來。

愛你的人,就是當他把你看透了,卻依然不嫌棄你,也許你的缺點會趕走許多人,但也會留下最值得的人。

有句話說,離開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時間是最好的試金石,不經一事,不懂一人。

感謝依然在我身邊的朋友,愛人和親人,感謝你們的不離不棄。

人生很短,歲月很長,遇見你們,是我今生最大的福報。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詩詞天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