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窮小子娶個瘋妻子 結果卻出人意外(組圖)

發表:2019-11-29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良窮小子娶個瘋妻子,結果卻出人意外。
善良窮小子娶個瘋妻子,結果卻出人意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傳在清朝年間,冀州有一個書生,叫永瑞。他父親死的早,是母親含莘茹苦的把他拉扯大,永瑞長相英俊,心眼也非常善良,可是無奈家裡窮,到了二十多歲還沒能結婚成家,也沒能參加過科舉。

一年春天,又到了參加科舉的日子,一天,永瑞的娘把他叫到屋子裡對他說:「孩子,我這裡有一些錢,你拿去參加科舉,如果考中了,咱就有好日子過了,如果考不中,咱也無怨無悔,你讀書十幾年,也該去試一試了……」說完從腰間取出一副銀鐲子放到永瑞的手上。

永瑞看到這副銀手鐲,兩眼一紅,流下了淚水,因為這副手鐲是家裡的傳家寶,兩眼死死的看著鐲子,一動不動。

娘似乎看透了他,嘆了一口氣對他說道:「瑞兒,這鐲子是咱家的傳家寶,你去賣掉之前先去列祖列宗墳上去叩頭謝拜,這樣他們看到為了孫子是為考取功名,也不會怪罪我們的!」

說完,轉身從旁邊的桌上拿出不少上墳用的紙錢,塞到永瑞的手裡。

永瑞也沒有說話,拿著錢紙出門上墳了,到了祖先的墳前,永瑞斬除了雜草,叩拜起來。

叩拜完祖先,永瑞沒有走,而是想著找一些木棍,給墳搭一個篷,讓祖先能過的舒服一些,他環望了一下四周,發現不遠處有一堆柴草,便走了過去,當他抱起柴草後,發現這柴草下面竟然有一塊磨碎的石碑,上面的字跡依稀可見,經過辨認,永瑞確定這是某家族祖墳的石碑,只是已經被後人遺忘了,永瑞又看了一眼四周,發現在遠處確實有一個很小的土堆,永瑞走近後發現,這應該就是那家人的祖墳了。經過長年的風吹雨打,那墳頭已經小的可憐。

「哎,能遇見你也是緣分,你家後人也沒人來孝敬您,我這還有一些紙錢,給您燒過去,希望能保我中狀元吧!」永瑞自言自語的低聲道!

永瑞將剩下的紙錢貢品都祭拜到了那座荒墳上,又把兩個祖墳分別修正了一下,回到家中。

吃過晚飯,因為第二天要出發去趕考,永瑞早早的就睡下了,在夢中,有一個頗有幾分醫生相的青衣老者走到他面前,向他鞠躬施禮道:「老夫謝謝你能夠祭拜我這個孤墳野鬼,在早些年我外出行醫,不料客死他鄉。你今天的做法實在讓我感動,你想去考取功名,不如去永州找我那玄孫,如今我玄孫是永州的知府,定能助你一臂之力,而且他有一女兒,我將她許配給你,不知道你意向如何?」

永瑞趕忙謝過老人家的好意,隨後說道:「老先生,您的玄孫可是知府啊,他怎麼能看上我這個落魄的窮書生。」

老者微微一笑說道:「他的姑娘有病,是失心瘋,世間如今沒有人可以醫治!」

「啊?」永瑞驚訝的喊了一聲,隨後說道:「老先生,不是我不樂意,我家裡如此貧寒,您還要讓我娶一個瘋妻子,這可不妥,不妥啊!」

永瑞驚訝的說:「老先生,不是我不樂意,我家裡如此貧寒,您還要讓我娶一個瘋妻子,這可不妥,不妥啊!」
永瑞驚訝的說:「老先生,不是我不樂意,我家裡如此貧寒,您還要讓我娶一個瘋妻子,這可不妥,不妥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者聽完永瑞的話哈哈大笑起來,隨後說道:「這世間治不了的病,我可有辦法,天亮之後在我墳頭上會有一株藍色的草藥,你取回家中養植,待到葉子黃的時候,會出現一隻大蟲,葉子隨後會將大蟲捲住,再過上五天,你取下葉子用水煎熬,便可醫治!」說完,老者不等永瑞說話哈哈笑著轉身消失了。

永瑞猛然間從夢中驚醒,發現天已亮,想起夢裡那老者說的話,隨後起身穿好衣服前往墳前打探,果然有一株藍色的草,因為顏色的問題,和周圍的植物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永瑞小心翼翼的將草藥移植到了家中,隨後拜別了母親,出發去了永州。

過了一些時日,到了永州,永瑞在永州城打聽得知,知府的女兒確實是個瘋子,這所有的一切都和夢裡的老者所說的一樣,永瑞想了又想,最終決定去拜訪一下知府。

知府得知永瑞知道自家祖墳的下落,非常驚奇,隨後便跟隨秀才一同到了那座墳前,知府仔細的看著那塊石碑,又取出自家的族譜對比了一下,隨後噗通一聲跪倒了墳前,哭聲道:「總算找到了,總算找到了!」

起身後的知府對永瑞說道:「這是我的高祖父,當時是一代名醫,當年為了救人治病,不料墓葬此處了,我們家好幾代人都在尋找,可是找不到,今日能夠訪得,真是感激不盡啊!你有什麼要求儘管說,我能夠滿足你的一定盡力而為!」

隨後永瑞說出了自己的因緣之事,知府低聲嘆氣道:「既然這是高祖父的意思,我自然答應,可是我那女兒……哎,一言難盡!」

永瑞隨後說出了老者的那一株草藥,又帶知府去家裡看了看,知府自然也是十分高興,連忙點頭同意了。

回到永州的知府,找了一個良辰吉日,將女兒嫁給了永瑞,又陪嫁許多金銀珠寶,而永瑞同村的人看到永瑞儀表堂堂,居然娶了一個瘋子,都取笑他,而永瑞也不與他人爭辯,每天好好的打理著那草藥。

轉眼間到了秋天,那草藥突然一晚上葉子變黃了,在葉子上出現了一隻如蚊子大小的蟲子,渾身冒著金色的光芒,只是那隻蟲子一動也不動,又過了幾天那蟲子越來越大,草藥的葉子也越來越捲,慢慢的將蟲子包在裡面,又過了五天,永瑞將那片葉子摘下來用水煎熬,隨後找來妻子,連哄帶騙的讓妻子喝了下去。

兩年後的一天,永瑞考取了功名,妻子抱著孩子在院子裡等著他。

從此兩人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