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美國警察打交道的真事 絕對被震撼到了(圖)

發表:2019-11-27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警察
美國警察(圖片來源: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7日讯】你對美國警察的印象是怎麽的?防彈衣、手槍、手銬、警棍樣樣齊全,大塊頭、夠帥、堅持原則、不講人情?一篇發表“這才是美國”的文章,華人王永超講述了他剛到美國時,與美國警察打交道的一些經歷。王永超表示自己被震撼到了。

第一次和美國警察打交道:

文章提到,記得作爲旅美訪問學者,他到美第一天,就被他的主任帶到中國城買東西。王永超表示這好比劉姥姥逛大觀園,處處覺得新鮮。在過人行橫道,一不留神闖了紅燈。「可恨」的警車就在對面,他居然沒看到。

主任一邊認錯,一邊拿出身份證。輪到王永超,他一臉的詫異,竟然一句英語也想不起來。主任急忙幫他解圍,說他上午剛到,英語也不好。

王回憶到,當然他聽到警察說Passport,便小跑去車裡取護照。警察看了他的護照後,竟然毫無徵兆地放過了他,只是簡單地說了句,「下次注意」。王欣喜,這下省了100多美金的罰單。

另一次與美國警察打交道經歷:

一次王和主任以及另一位老師在外面吃完飯,載著他們剛上路,正在猶豫先送哪個回去,後面突然出現了一輛警車,閃著燈。王趕緊靠邊,打開車內燈,搖下車窗,雙手放到方向盤上,等警察過來。警察來到之後和氣地說,他在限速25英里的路上只開到了9英里的速度。在美國,超速當然屬於違規,但開得太慢也不行,警察認為最安全的速度是與車流速度保持一致,開太慢也要吃罰單。

被警察攔下,按照慣例,要拿駕照和保險,王表示當時他很從容。不料,警察告訴他說駕照過期了,王一愣,才發現都已經過期三個月了。而保險等一切有關車的手續,怎麼都找不到了。

這下連主任也緊張了,因為沒保險,要上法庭的。主任連番向警察解釋說,王10月才返回美國,真的是忘記檢查駕照了。主任還為王作證,告訴警察他們是大學的老師,還拿出校園ID,並保證說車真有保險。警察說,這次就放過你們了,但是強調王不能再開了,直到補辦好駕照。

文章中,王永超除了回憶自己親身與警察打交道的經歷,還提到他聽到的兩個跟美國警察打交道的真事。

故事一:

一個中國人去看醫生,遠遠地已經看到診所了,卻不知道怎麼著就轉上了高速,他雖然有照,但因為不認路,又是第一次上高速,一上來就傻了,停在路邊不敢開了。

剛停下一兩分鐘的工夫,一輛警車就在前面停了下來。警察過來問怎麼了?他說不小心上了高速,現在不知道怎麼下去了。警察問你要去哪裡?他指了指高速下面的那個診所。警察說你往前開一點,從出口下去就可以了。他說沒有開過高速,不敢開。警察溫和地說,那你跟著我,敢不敢?然後警察在前面帶路,他跟著一直開到了診所門口,警察伸出個「V」的手勢,便走了。

故事二:

另一個華人迷路,一邊開車,一邊讓副駕駛的朋友看GPS。這時,前方十字路口亮起了黃燈,他一猶豫,衝了過去,但還沒到路對面,便大喊,「警察來了,我要停車,大家繫好安全帶」。後座的三位趕緊繫上安全帶,屏聲息氣地等警察過來。司機一邊遞出她的駕照,一邊說:「我迷路了,轉了幾圈都沒找到某某街。」警察不緊不慢地說,你是外地來的吧。司機反應很快,「是的,我有租車協議」,並飛快地遞出窗。並說,sorry,我不應該闖黃燈。出乎意料的是,警察看了眼租車協議後,居然什麼也沒說,反而指著遠方告訴他們怎麼才能走到那條街。

王永超最後在文章中寫道,“這幾個經歷和故事,我發給國內的朋友看,朋友說你應該投給《人民公安報》,讓我們的基層警察好好學習學習。其實,這只是美國警察柔情執法的一面,前提是你尊重警察,認錯態度好。在美國,跟警察對著幹,你會被嗤笑為傻子;不服從、甚至挑釁警察的權威是重罪,弄不好可能還會挨警棍和槍子。所以,我們真正要學的,是美國人面對錯誤時的敢於擔當,以及規範警察權力的鐵打制度。”

讀者評論

文章下面引來不少讀者留言:

“說假故事的人大概不住在美國,我就親身經歷過,幾年前去紐約迷路了,大概GPS輸入地址不正確,帶我繞了三次華盛頓大橋,最後一次我不過橋了,直接停在旁邊急得快哭了,然後警察跑過來問明情況,直接叫我跟著他通過收費站,一路亮著警燈,前面開道,我跟著他,我後面跟著幾排車(沒人敢超車)場面很壯觀,直接把我送到朋友家門口,然後揮了揮手就開走了,我真的很感動,當時還在想美國警察真好!”

“具體細節不好說,不過柔情執法遇到過好多次了。你態度好,警察也不會一上來就一定要罰你。經常說下次別這樣就放行了。

最近一次是學車的朋友開著我的車衝到了RAMP邊上的草叢裡。一會兒就來了兩部警車,都是停好車保護我們的安全,很友好的安慰我的朋友,然後嘗試幫我把車拖出來。沒成功,其中一個警察就幫我叫了拖車,告訴我他們叫的快,不用等一小時,可以找保險報銷。總之感覺就是熱心的鄰居一樣。不要讓他們覺得你是威脅,或者要耍賴,灣區的警察還是挺好的。”

“幹過(試過)超速20給warning(警告),還告訴我慢點兒開。幹過(試過)連續兩天被同一個警察抓住。幹過(試過)半夜不知道怎麼就播(撥)了911,然後警察敲門只為證實不是真的有事兒。幹過(試過)被撞後警察帶著我到租車行租車還差點兒和車行的人吵起來。最感人的事,老媽去世,兩警察陪了我一上午、陪我聊天、幫我處理。直到funeral home來車把人送走後,警察才離開。”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