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9大亮點搶先看(視頻)

發表:2019-11-23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56屆金馬獎星光紅毯23日晚間登場,藝人姚以緹(左起)、李千那、王淨、柯淑勤亮麗現身。
第56屆金馬獎星光紅毯23日晚間登場,藝人姚以緹(左起)、李千那、王淨、柯淑勤亮麗現身。(圖片來源:中央社/張新偉攝)

第56屆金馬獎今天晚間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典禮不設主持人,節目節奏更為緊湊。這次頒獎典禮有9大亮點,且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導演是枝裕和將擔任頒獎人,力挺金馬獎。

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一共有9大亮點。

1、典禮不設主持人 星光紅毯楊千霈搭劉冠廷

今年金馬頒獎典禮不設主持人,重新調整節目流程,讓典禮節奏更為緊湊,把時間與榮耀歸於年度最重要的所有電影工作者。

星光大道部分,則由第10度主持紅毯的楊千霈擔任,搭檔前年金馬遞獎大使劉冠廷,他今年也以「陽光普照」入圍金馬男配角。劉冠廷首次挑戰主持星光大道,他認為主持比入圍還要緊張。

2、特製華麗旋轉舞台 數千片LED螢幕襯托影人榮耀

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9大亮點搶先看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3日晚間將隆重登場,典禮製播單位臺視22日搶先曝光為金馬特製的舞臺,以數千片LED螢幕為基底,打造氣勢磅礡的旋轉舞臺。(圖片來源:中央社/臺視提供)

本屆舞台設計極具巧思,更特製旋轉舞台,以數千片LED為基底,打造大型旋轉彩幕舞台。典禮製播單位台視也與視覺設計合作,搭配節目橋段、表演內容,在旋轉舞台上呈現不同的金馬驚喜,力求完美襯托影人的榮耀時刻。

3、配樂家王希文原創歌舞秀 為典禮開場

曾多次入圍金馬獎的配樂家王希文,將率領「瘋戲樂工作室」以精彩歌舞秀為典禮開場。 表演的歌曲改編自原創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並邀請苗可麗、孫可芳等原劇演員參與;因榮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而星運大開的李千那,也將加入演出。而朗朗上口的「金馬奔騰」旋律,將如何與新創曲目融為一體,令人期待。

4、大師級影人溫暖獻聲 新銳導演群設計入圍片頭

主辦單位延伸本屆「尋找黑馬」的主題,集結23名新銳導演為頒獎典禮獎項設計入圍片頭。也邀請導演李安、王童、侯孝賢、張艾嘉、王小棣、吳念真、小野、李屏賓、朱延平等多名影壇前輩,分別為典禮各個獎項入圍名單獻聲,一反傳統的制式規劃,用純粹與傳承,貫穿整場典禮。至於誰配哪個項目,請影迷豎耳傾聽。

5、動人影人訪談最終篇

金馬執委會今年打破以往僅拍攝導演、男女主角入圍訪談的慣例,擴大邀請所有幕前幕後入圍者受訪。拍攝的龐大工程為期8天,共訪談104名入圍者,更有許多影人從海外飛來共襄盛舉。目前已陸續公布「等待時刻」、「尋找時刻」2支影片,影迷迴響熱烈,頒獎典禮當天,將會播放最終篇。

6、林生祥、雷光夏獻唱入圍電影主題曲

除了精彩的開場歌舞秀,創作歌手雷光夏與林生祥都受邀在典禮上獻唱。雷光夏將演唱她與配樂家盧律銘合作的「返校」主題曲「光明之日」。

林生祥則將他為電影「陽光普照」打造的主題曲「遠行」重新編排,加入月琴與打擊樂,在頒獎典禮上呈現該曲的全新風貌。

7、遞獎大使:徐鈞浩、王可元、陳品兒

主辦單位邀請台灣潛力新演員徐鈞浩、王可元、陳品兒,擔任頒獎典禮的遞獎大使。徐鈞浩、王可元近年在作品上逐漸嶄露頭角,外貌與身材姣好的陳品兒,則是男星陳昭榮的女兒,今年初才正式出道。

從金馬54開始規劃的遞獎大使慧眼獨具,過去受邀擔任遞獎大使的劉冠廷、范少勳,今年都以表演作品入圍金馬獎。

8、頒獎嘉賓含金量高 大師影人金馬得主齊加持

今年頒獎嘉賓「含金量」依舊,除了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導演王童、剪接師廖慶松、錄音師杜篤之、攝影師李屏賓等大師級影人,包括李心潔、楊貴媚、魏德聖、丁寧、楊雁雁等金馬得主也將擔任頒獎人;影視雙棲的吳慷仁、柯佳嬿、納豆,也不會缺席。

9、日影人挺金馬 影星永瀨正敏名導是枝裕和頒獎

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9大亮點搶先看
金馬執委會19日下午公布第56屆金馬獎典禮頒獎嘉賓,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將擔任頒獎嘉賓。(圖片來源:金馬執委會提供)

2名國際級日本影人力挺金馬獎,除了曾在2018年以電影「小偷家族」,在法國坎城影展獲得首獎金棕櫚大獎的是枝裕和,將擔任典禮頒獎嘉賓;曾主演台灣電影KANO的日本影帝永瀨正敏,更不只擔任本屆金馬獎評審,也是頒獎嘉賓。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3日登場,今天揭曉入圍名單,共計588件作品報名角逐,是史上第2高,但中國電影在入圍名單中缺席,國片「返校」入圍12項最多。

以下為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最佳劇情長片

陽光普照
叔.叔
夕霧花園
熱帶雨
返校

★最佳導演

鍾孟宏/陽光普照
林書宇/夕霧花園
陳哲藝/熱帶雨
張作驥/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趙德胤/灼人秘密

★最佳新導演

廖克發、陳雪甄/菠蘿蜜
洪子烜/狂徒
徐嘉凱/聖人大盜
徐漢強/返校
黃綺琳/金都

★最佳男主角

巫建和/陽光普照
陳以文/陽光普照
太保/叔.叔
袁富華/叔.叔
朱栢康/金都

★最佳女主角

柯淑勤/陽光普照
李心潔/夕霧花園
楊雁雁/熱帶雨
呂雪鳳/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王淨/返校

★最佳男配角

劉冠廷/陽光普照
段鈞豪/下半場
許家樂/熱帶雨
楊世彬/熱帶雨
李英銓/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最佳女配角

姚以緹/江湖無難事
温貞菱/陽光普照
區嘉雯/叔.叔
陸弈靜/3天2夜
張詩盈/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最佳新演員

原騰/樂園
蔡嘉茵/大餓
范少勳/下半場
邱志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曾敬驊/返校

★最佳原著劇本

鍾孟宏、張耀升/陽光普照
楊曜愷/叔.叔
楊修華/幻土
陳哲藝/熱帶雨
吳可熙、趙德胤/灼人秘密

★最佳改編劇本

賴孟傑、十三月股份有限公司、劉雪容/陪你很久很久
Richard SMITH/夕霧花園
徐漢強、傅凱羚、簡士耕/返校

★最佳攝影

中島長雄/陽光普照
陳克勤、陳志軒/狂徒
陳大璞/下半場
Kartik VIJAY/夕霧花園
陸一帆/灼人秘密

★最佳視覺效果

李昭樺、葉仁豪/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
凃維廷/下半場
簡單主張影音製作有限公司/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再現影像製作有限公司、郭憲聰/返校
仙草影像、夢想動畫有限公司、兔將創意影業股份有限公司/五月天 人生無限公司

★最佳美術設計

蕭仁傑/亡命之途
賴勇坤/最乖巧的殺人犯
蔡珮玲、林慶順、陳炫劭/夕霧花園
王誌成/返校
郭志達/灼人秘密

★最佳造型設計

高佳霖/最乖巧的殺人犯
施筱柔/江湖無難事
許力文、羅宛怡/狂徒
Nikki GOOLEY、周麗明、蔡珮玲、Nina EDWARDS/夕霧花園
鍾楚婷、陳卓銘/灼人秘密

★最佳動作設計

洪昰顥/狂徒
洪昰顥、賈凡/下半場
洪天祥/返校
楊志龍/五月天 人生無限公司

★最佳剪輯

賴秀雄/陽光普照
李棟全、高鳴晟、李彬、許文杰/狂徒
許瑞峰/幻土
蘇文泰/夕霧花園
解孟儒/返校

★最佳音效

Narubett PEAMYAI、胡序嵩/狂徒
高偉晏、陳亦偉/下半場
Damien GUILLAUME、Gilles BENARDEAU/幻土
曹源峰、簡豐書/返校
李丹楓、周震、嚴唯甄/灼人秘密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張偉勇/幻土
辛榮安/夕霧花園
盧律銘/返校
林強/灼人秘密
坂本龍一/你的臉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有一種悲傷/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詞:林孝謙 曲:張簡君偉 唱:A-Lin黃麗玲)
遠行/陽光普照(詞:鍾孟宏 曲:林生祥 唱:林生祥)
光明之日/返校(詞:雷光夏 曲:盧律銘、雷光夏 唱:雷光夏)
灼人秘密/灼人秘密(詞:陳珊妮 曲:陳珊妮 唱:陳珊妮)
金都/金都(詞:黃綺琳 曲:林二汶 唱:鄧麗欣)

★最佳紀錄片

還有一些樹
你的臉
阿紫
戲棚
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

★最佳動畫長片

從缺

★最佳劇情短片

老人與狗
美芳
偷偷
紅棗薏米花生
蒼天少年藍

★最佳動畫短片

隱匿的方寸空間
看無風景
金魚
可愛
燈塔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湯湘竹

★終身成就獎

王童
王羽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可鎖定台視頻道收看,網路直播部分則委由遠傳friDay影音獨家播出。

其他轉播地區還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柬埔寨、菲律賓、緬甸、寮國、汶萊、美加、紐澳等地區,更多詳情請見金馬獎典禮資訊官網。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