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撐港遭封殺 3000多首作品被消失(組圖)

發表:2019-11-23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知名香港作詞人林夕之前曾多次公開聲援,17日更是現身台北出席「撐香港,要自由音樂會」,並在當天推出與滅火器樂團合作的新歌《雙城記》,此舉似乎讓北京當局無法忍受,傳出因此而遭中共官方盯上,有消息指出,由林夕填詞的超過3000多首經典歌將全面從中國的音樂數位平台下架封殺消息一出引起各界譁然,也引來中國網友兩派意見。林夕撐港遭封殺3000多首作品被消失

連續九年獲得叱吒樂壇填詞人大獎 並受金曲獎肯定

本名梁偉文的林夕從高中時期就開始寫歌,他所合作過的歌手高達700位,其中不乏兩岸三地知名的歌手,包括陳奕迅王菲、古巨基、楊千樺、黎明等都是多次合作的歌手,張學友、林憶蓮、張惠妹、五月天、蔡依林、孫燕姿等歌手也都唱過林夕所寫的歌。(相關閱讀:損失上億 陳奕迅取消25場紅磡演唱會(

林夕有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曾於1995年至2003年連續九年獲得叱吒樂壇填詞人大獎,是最長連續奪得該獎項的填詞人,又於2006年至2009年再度連續四年獲叱吒樂壇填詞人大獎。截至2019年止,林夕所創作的歌詞已超過3500首,他不僅寫粵語歌也寫國語歌詞,幾乎所有香港歌手都唱過他所寫的作品,除此之外也獲得的金曲獎的肯定,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2010年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獲得金曲獎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的殊榮。


929台灣撐港大遊行,何韻詩遭潑漆事件後,晚會時她上台受訪,當時林夕正在台下與群眾一同合唱。


林夕跟眾多民眾一起冒雨站在遊行的人群之中,並全程參與至晚會活動結束。

林夕現身929台灣撐港大遊行 呼籲自由民主得來不易

關心時事的林夕曾多次參與社會運動,包含聲援六四天安門事件,還寫下《六月飛霜》一詞,悼念六四,2014年香港爭取真普選的公民抗命運動(雨傘運動)中也有他的身影。2018年他在香港《蘋果日報》撰文批評,韓國瑜喊出的政見口號,簡直是「直銷騙子!」他在《台灣人會相信江湖賣藥的直銷騙子嗎》一文中反問,「你不政治上投降,你賣一個白玉苦瓜給中國看看?」

林夕在文中直言,高雄正面臨產業轉型,有什麼現貨要韓這個賣菜的說當選後會親自去推銷啊?又是中國大陸?台灣蔬果每當豐收,都會好事變壞透的政治髒事。殷鑑不遠,民進黨一上台,中共就用「限縮自由行」來勒索逼迫,遊客成為打壓台灣經濟的人質,直言韓國瑜根本是政治交易。

929台灣撐港大遊行時,《看中國》記者在採訪過程中也偶遇他參與其中,林夕跟眾多民眾一起冒雨站在遊行的人群之中,並全程參與至晚會活動結束,當天他並沒有上台演講,僅在台下接受《看中國》短訪時透露:「看到這麼多台灣人站出來覺得很感動,身為香港人的他,除了感動之外也很感慨,想起在香港受催淚彈攻擊的學生與市民,他更深切的感受自由民主得來不易,希望大家要珍惜。」

17日,林夕再度站出來力挺香港人民「反送中」訴求,參與台北自由廣場上「撐香港、要自由」演唱會,登台短講時就他有感而發的談到,「現在在香港喊『香港加油』是一種罪,破壞香港法治的人,不是抗爭者,而是執行、濫用與制定法律的人。」他再次強調:「希望無論是台灣人還是香港人,都要記得自由民主得來不易。」(相關閱讀:撐香港要自由!林夕:破壞法治的是「它」

林夕:「破壞香港法治的人,不是抗爭者,而是執行、濫用與制定法律的人。」
林夕:「破壞香港法治的人,不是抗爭者,而是執行、濫用與制定法律的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京當局玻璃心再碎 封殺3000多首林夕的作品

據悉,這次北京當局封殺林夕的作品超過3000多首,有許多大陸網友也都看不下去,紛紛發聲聲援,大多數的網友認為,北京當局下架林夕的作品太過頭,若是徹底封殺林夕,等同於廣東歌曲沒落的開始。

還有網友拿出林夕曾為了北京奧運填詞的《北京歡迎你》一事來揶揄,「北京歡迎你也是林夕的怎麼樣?強國人,要不要封殺掉?」還有中國人也留言表示:「他撐的是維護自由民主,他沒有說香港人打砸燒好,所有暴力是不對的,我也支持警察依法治暴,畢竟違法了,就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是,是因為表達自己的政見而被封殺,我覺得我們未免也太過於玻璃心了。」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