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地畫揭秘被掩埋的遠古文明(圖)

發表:2019-11-22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斯卡地畫。
納斯卡地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俄羅斯發現的巨大動物形狀的石頭結構,位於哈薩克斯坦北部烏拉爾山脈Zjuratkul湖附近,有一個細長的口鼻部,四條腿和兩個鹿角,衛星圖像顯示可能還有一條尾巴。除去尾部,它西北到東南的最遠點距離約900英呎(275米),研究人員估計,相當於兩個美式足球場大小。從附近的山脊上可以看到地畫面朝北。

「這個圖像在綠草如茵的背景下顯現出白色和略帶光澤」俄羅斯科學院歷史與考古研究所所長Stanislav Grigoriev這樣寫道,而國家文物保護中心的Nikolai Menshenin,在一篇雜誌文章中對該古蹟進行了詳細介紹。他們指出,現在上面覆蓋了一層土。

實地調查揭示了更多的信息,表明它可能是「巨石文化」的產物。研究人員說指出,在烏拉爾地區發現了數以百計的巨石地畫,最精細的結構位於東北約35英里(60公里)內陸湖島上。

新石器時代風格

一位名叫亞歷山大‧舍斯塔科夫的人首先在衛星圖像發現了地畫。他提醒研究人員用水上飛機和滑翔傘來調查這個巨型結構。

一個由Grigoriev領導的研究小組進行地面挖掘工作,他們已經發現這個地畫的石頭結構相當複雜。現在他們在挖掘後腿,位於邊緣的最大石頭,還有裡面一塊較小的石頭。他們還發現了通道的遺蹟,在地畫的蹄子和口鼻部還發現了矮牆。

「蹄是由小的碎石和泥土構成的。在我看來,其中有非常低矮的牆壁和狹窄的通道。同樣的情況出現在口鼻部位:包括碎石和泥土,4個較小寬闊的城牆和3個通道。」Grigoriev告誡他的團隊不要挖掘牆壁底部,希望不要破壞地畫。

遺蹟表面發掘出來約40件石器,都是用石英岩製造的。大多數為鋤頭和鎬頭一樣的工具,可用於挖掘和砍伐,他們也許被用來獲取粘土。

其中一件工藝品的石材加工風格被稱為石鑿,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時代(公元前第六至第三個千年),Grigoriev說,這項技術是比較典型的新石器時代風格,處於公元前第四個至第三個千年之間。

如果該日期正確,它將比秘魯的納斯卡地畫更古老,納斯卡地畫是在公元前500年左右創建的,Grigorievadded現在研究遺蹟中的古老花粉,這將有助於精確確定真實年份。

在《考古之旅》雜誌的文章中,Grigoriev和Menshenin寫道,通過古生物學的研究表明,在新石器時代烏拉爾南部只有少量的樹木,直到大約2500年以前才出現森林。「這意味著在新石器時代和青銅時代這裡是一塊開闊地,這讓創作地畫成為可能。」

遠古巨石文化

研究人員說,地畫可能是該地區遠古的「巨石文化」創造的。

Grigoriev和Menshenin在文章中說,「在歐洲大約有300個巨石遺蹟已被確認,但還沒有被詳細研究過」,這些巨石大多是巨大的「直立石」。

最壯觀的巨石群位於Turgoyak湖的維拉島,在地畫東北部約35英里(60公里)。

Grigoriev和南烏拉爾國立大學的Julia Vasina在一篇文章中描述了維拉島巨石,指出還尚存一座巨石碑,被稱為2號直立石,被一個土堆覆蓋,構成了一條走廊和方形石室。另一座巨石碑,1號直立石,被切開成基石,被褐色的沙子和草組成的土堆覆蓋。有60英呎(19米)長,20英呎(6米)寬。它包含了三個石室,其中一個有可能是牛和狼形狀的浮雕。

在巨石遺蹟發現的石器和陶瓷確定年代大約在3,000年前,新石器時代和鐵器時代早期。研究人員強調還有很多確定年代的工作需要去做;但是,如果證據確鑿,這個地畫將比秘魯的納斯卡地畫還要早數千年。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