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女人地畫 秘魯又現143條「納斯卡線」(組圖)

發表:2019-11-19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斯卡線
納斯卡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18日訊】先前秘魯已發現的納斯卡線大約有80條。日前,日本山形大學研究團隊宣布,該團隊在在秘魯神秘的世界文化遺產「納斯卡線」(Nazca Lines)附近,再次發現多達143條的納斯卡線,其線條長度是5公尺至100公尺不等,創作年份可追溯至西元前100年到西元300年間。而且這些地畫的種類亦相當多元,形狀包括了人類、駱駝、鳥類和貓等動物。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指出,秘魯已經知道的納斯卡線大約有80條,但山形大學研究團隊自2010年迄今的實地調查及空拍畫面推測顯示,除了已廣為人知的圖型之外,其實還有更多未知的納斯卡線存在著。

為了讓這些納斯卡線能夠為大眾所知,從2016年開始,一直至2018年期間,研究團隊持續針對秘魯南部沙漠的納斯卡線地區展開調查研究,並在本月15日公開近3年來的研究結果。

團隊領導人、人類學教授阪井正人表示,此次的調查又發現143條新的納斯卡線,這些新發現的地畫,大多集中於納斯卡高原的西側,並向南北延伸約10公里。其創作時間大約介於西元前100年至西元300年期間,包括了人類、鳥類與四隻腳動物等形象。

 

例如其中一幅位在秘魯納斯卡線左側的地畫,自空拍畫面能夠依稀地看出頭髮、五官、四肢和胸部等輪廓,好像是一位女性的畫像;另外還有一幅地畫繪製出長長的尾巴和豎起的耳朵,可以明顯地看出是貓咪的模樣。

另外,還有一些地畫是以說故事的方式呈現出來,例如有一幅圖畫繪製了一條雙頭蛇,而兩側的蛇頭皆張開血盆大口,似乎試圖吞噬眼前的2個人類。

這個團隊成員在這次的調查過程中,以人工智慧(AI)來分析空拍畫面,竟然顯示,還有其他500多個地方,也可能藏有不少尚未被發掘的納斯卡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