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開啟能源新世紀 全球首富投資的公司大突破(圖)

發表:2019-11-21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比爾‧蓋茨超越了傑夫•貝佐斯,再度成為全球首富。而他投資的一家初創公司,居然也在太陽能方面取得了劃時代的突破。
最近,比爾‧蓋茨超越了傑夫•貝佐斯,再度成為全球首富。而他投資的一家初創公司,居然也在太陽能方面取得了劃時代的突破。(圖片來源:CNN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1日訊】最近,微軟(Microsoft)的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超越了亞馬遜(Amazon)的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再度成為全球首富。而他投資的一家總部位在洛杉磯、秘密的初創公司Heliogen,居然利用人工智慧(AI)在太陽能方面取得了創新突破,為人類提供了一項清潔能源

全球首富投資的公司大突破

週二,據從隱形模式中走向幕前的清潔能源公司Heliogen表示,該公司已經發現了一種方法,可以利用人工智慧與一組鏡子反射大量陽光,從而產生高達1000攝氏度以上的高溫。

在本質上,Heliogen創造出一個太陽能烤箱——它的溫度大約為太陽表面溫度的四分之一。

這一突破意味著,高度集中的太陽能首次可以用來製造水泥、玻璃、鋼鐵和其它工業過程所需的高溫。換句話說,讓無碳的陽光可以取代化石燃料,清潔能源革命可以加大觸及一些領域。

比爾.格羅斯是Heliogen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他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我們正在推廣一種技術,這種技術可以降低化石燃料的價格,還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排放。」——這才是真正的聖盃。

同時也是Heliogen董事會成員的宋祥告知CNN,「比爾和他的團隊現在已經真正利用了太陽,人類的潛力是巨大的。商業的潛力是不可估量的。」

對此,《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的擁有者、億萬富翁陳頌雄(PatrickSoon-Shiong)也表示支持Heliogen。

與傳統的太陽能發電不同,Heliogen是利用屋頂太陽能板從太陽獲取能量,並正在改進所謂的集中式太陽能發電。

當然,這種利用鏡子將太陽反射到一點的技術並非新鮮事。濃縮太陽能在過去曾被用來發電,且在某種程度上也曾被用來為工業供暖,甚至在阿曼被用來提供鑽探石油所需的能量。

不過問題是,集中式太陽能在過去不能使溫度足夠高到製造水泥和鋼鐵。

用AI開啟能源新世紀

這意味著可再生能源尚未擾亂到水泥和煉鋼等工業生產過程。這是一個問題,畢竟世界對這些材料有著極大的胃口,比如水泥被用來製造建造房屋、醫院跟學校所需的混凝土。

當其它集中式太陽能公司是通過增加鋼鐵來解決溫度問題的時候,Heliogen和其科學家和工程師團隊卻轉向了人工智慧。

Heliogen使用電腦視覺軟體、自動邊緣檢測跟其它複雜的技術來訓練一組鏡子,把太陽光反射到一個點上。

格羅斯說:「如果你使用1000面鏡子,讓它們精確地對準一個點,你就可以達到非常、非常高的溫度。」他補充說,在啟動工廠的第一天Heliogen就取得了突破。

Heliogen表示,這種方式產生的熱量如此之大,以至於它的技術最終可以被用於大規模生產清潔的氫,而無碳氫可以被轉化為卡車和飛機的燃料。

對此,格羅斯說:「如果你能製造出綠色的氫,那就改變了遊戲規則。」「長期而言,我們希望成為綠色氫能源公司。」

Heliogen目前主要關注太陽能。當然太陽能的一個問題是,太陽並不總是發光的,可像水泥生產商這樣的工業企業對於熱量的需求是恆定的。

Heliogen表示,他們將依靠儲存系統來解決這個問題,而這些儲存系統可以儲存太陽能以備不時之需。

Heliogen既然已經取得了這一突破,它將專注於演示如何把該技術用於大規模應用,比如製造水泥。

「我們在賽跑。我們只是想盡快擴大規模。」蓋茨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很高興成為比爾.格羅斯的新型太陽能濃縮技術的早期支持者。」「在尋求有朝一日取代化石燃料的過程中,它達到這些過程所需高溫的能力是一個有希望的發展。」

該影片請點此觀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