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人香港清路障 球衣文字曝神秘身份(圖)

發表:2019-11-19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驻港部队
中共駐港部隊(图片来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9日訊】《南華早報》報導,16日「義務」協助清理香港街頭路障的中共駐港軍人裡,有人身穿色彩鮮豔、印有「特戰八連」字樣的運動背心。有評論指這是中共威嚇或警示,要暴力清場。

根據大陸的百度百科資料顯示,「特戰八連」隸屬西部戰區反恐特戰分隊「天狼突擊隊」,前身是二戰期間創立的「雪楓特戰營」。西部戰區管轄範圍廣泛,包括新疆、西藏。

 

 

根據中共軍隊官方報紙報導,2010年,雪楓特戰營曾在接近阿富汗邊界的巴基斯坦北部山區參與一項聯合反恐演習。演習內容涉及多種情境,其中包括人質挾持的處理。他們也接受訓練因應各種地形環境,包括沙漠和開闊平原,部隊曾經遠赴南美和歐洲。

需要注意的是,央視上週特別報導「雪楓特戰營」在滿是催淚瓦斯的房間裡進行搜查時,完全沒戴防護面罩。

由於中共軍方移防和部署的相關訊息都被嚴密封鎖,因此外界並不知特戰部隊在香港駐紮了多久。

駐澳門的軍事專家黃東表示,香港駐軍上週六(16日)參與清理路障,可視為向不同群眾發送不同的訊息,除了直接提醒中共軍隊在港內,該行動也被視為表態支持港府及警察暴力鎮壓。

黃東懷疑,特戰部隊此次清路障是在「試水」,下次出軍營或「多走出幾條街」。

針對相關消息,網友吐槽表示,「用特種部隊來鎮壓平民真不愧是中國垃圾軍隊。」「特戰八連」是中共最強的特種部隊,「這已經是瘋狂明示了。」「要幫助中共屠殺香港同胞,就會淪為民族罪人,被歷史永遠唾棄。」

香港民間記者會回應稱,「今日執磚,明日屠城」,中共軍人上街行動無疑已違反《基本法》第14條及駐軍法第9條,這是粗暴幹預香港自治權,視「一國兩制」於無物,這是中共蠶食香港自治權的證據。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