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官員批評聯邦退休基金接納中國公司

發表:2019-11-15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1月15日訊】美國現任和前任國防官員們說,聯邦政府職員退休基金監護機構星期三的一項決定,意味著美國現任和退役軍人將為中國政府和軍隊與美國和自由世界對抗提供間接支持。

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11月13日宣布從明年起將聯邦政府職員退休基金選項當中的國際證券市場基金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MSCI美國之外全球股票指數直接掛鉤,其中包括中國公司的股票。

聯邦退休儲蓄計畫目前有超過5000億美元資產,參與者包括美國目前正在服役和已經退役的數百萬人。

美國海軍部長斯賓塞(Richard Spencer)星期四通過視頻在一場討論上說,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這項決定實際上會導致美國軍人和其他現任和退休聯邦僱員間接支持北京在國內外從事的各項惡劣行為。

「北京公開和明確的記錄包括脅迫、影響和軍事行動,威脅其他國家主權和地區穩定。中國從事的行為包括政府支持的偷竊智慧財產、侵犯人權、針對我們軍隊和供應商的網路犯罪,以及大規模監控和間諜活動。他們還違反了國際海洋法、迫使發展中國家提供港口、試圖控制南中國海,並在北極地區建立極地絲綢之路。難以置信的是,美國軍人的退休基金不久後將為中國採取這些行動提供經費。」

曾經擔任國防部中國事務主任的博斯科(Joseph Bosco)說,限制中國在美國證券市場融資是對付北京敵對行為的一項有效措施。

「要降低中國威脅,你需要去除或大規模減弱它的融資能力。中國通過侵入我們資本主義制度的金融核心,也就是美國的政權市場來融資,以便提升軍力、推行侵略性政策和實施政治打壓。」

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2017年11月曾決定將聯邦政府職員退休基金選項當中的國際證券市場基金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MSCI美國之外全球股票指數直接掛鉤。今年8月和10月,國會參議院兩大政黨的一些議員兩度寫信要求該委員會撤銷那些決定。委員會星期三宣布維持那項決定,稱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MSCI美國之外全球股票指數是一項被州政府和私人機構退休計畫廣泛採用的投資基金指數,與這項指數掛鉤是委員會作為聯邦政府職員退休基金監護機構為基金參與者做出的一項適當決定。

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和沙欣(Jeanne Shaheen)等人發表聲明對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維持決定表示譴責,並誓言會通過立法方式禁止聯邦退休基金購買中國公司的股票。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