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權健董事長束昱輝被起訴(圖)

發表:2019-11-15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權健董事長束昱輝被起訴
天津權健董事長束昱輝等人罪案被起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天津市武清區檢察院14日通報,權健自然醫學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權健創始人束昱輝等人,因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等罪案,已被提起公訴。

事發緣於大陸網上醫療資訊平臺「丁香醫生」去年底發布文章,指控天津權健誇大旗下產品的療效,導致內蒙古8歲患癌女童周洋的家人,放棄了接受醫院的治療,改用權健產品治療,結果導致周洋病逝。事件激起民憤,大批網民紛紛在網上力斥權健產品是「藥品騙局」,分享自己受騙的經歷,更形容「翻版魏則西事件」。

天津權健集團醜聞被曝光後,今年1月14日,權健集團老闆束昱輝等16名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他們被天津檢方指控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等罪。

資料顯示,權健公司的控制人束昱輝,1968年6月出生,江蘇省鹽城市大豐區新豐鎮裕北村人,權健自然醫學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曾任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天津市武清區政協委員等職。2018年3月,他還參加中共兩會(中共人大、政協)。

被捕後,束昱輝的多個職務及委員資格被撤銷,包括中共政協委員,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等,並被開除中共黨籍。

大陸知名媒體人王志安曾在自媒體刊文披露了束昱輝的政治發跡史。文章說,束昱輝進入政界目的是為違法傳銷披上政治保護傘,而這是束昱輝早已確定的路線。而束昱輝的權健集團已得到官方的認可。

束昱輝2004年創辦權健集團,2013年拿到直銷牌照。其投資版圖廣闊,控股31間公司,對外投資22間公司。由束昱輝擔任法人代表的公司有23間,擔任股東的有16間,擔任高管的有30間,擁有實際控制權的則有101間。

權健倒塌後,曾為束昱輝提供職位的一些組織機構也行動了起來,開始清理門戶。比如,束昱輝被撤銷天津市工商聯執委、常委、市商會副會長等職務。

事實上,權健集團在迅速崛起的十多年間,屢次捲入傳銷風波,並遭到用戶起訴。但權健不僅多次逃過處罰,還獲得中共商務部頒發的直銷牌照,更為權健集團的「發展壯大」提供便利。

《人民日報》旗下的公眾號「俠客島」報導稱,束昱輝和他創立的權健在江湖行走,已有十幾年了。束昱輝加入這麼多機構,混出一長串的令人眼花繚亂的政治頭銜,其目的是為違法傳銷撐起政治保護傘。不過,束昱輝背後的政治靠山至今仍是個謎。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曾對《大紀元》表示,傳銷在中國無法得到根治的真正原因在於,傳銷組織往往和當地各級政府勢力勾結在一起,甚至很多傳銷組織都有政府部門和宣傳機構為其站臺、騙取民眾的信任。此外中共把所謂的經濟建設放在首位,客觀上促成了一個「一切向錢看」,只顧賺錢、不擇手段的社會局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