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警官廖錫文被查 傳為前軍方總後勤部長之弟(圖)

發表:2019-11-10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左1)
中共前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左1)(圖片來源: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貴州省公安廳刑偵總隊三處原處長廖錫文日前被查,但官媒公布的簡歷均罕有隱去其籍貫。查詢網路發現,有博客文章披露廖錫文為貴州思南人,是中共前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之弟,另一兄弟為貴州軍區原副司令員廖錫俊。早在2016年就傳出廖錫龍和廖錫俊被查,但後來未獲證實。

中共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11月8日消息稱,貴州省公安廳刑偵總隊三處原處長廖錫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經貴州省紀委監委指定管轄,目前正接受黔東南州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官媒使用統一的廖錫文簡歷顯示,廖錫文,1966年1月生,大學文化,1986年8月開始工作,

1986年8月至1994年1月,在貴州省思南縣公安局工作;1994年1月至2006年3月,先後任貴州省思南縣公安局保衛科副科長、保衛科科長、副局長、黨委副書記、政委;2006年3月至2009年2月,在貴州省公安廳刑偵總隊工作;2009年2月至2015年2月,任貴州省公安廳刑偵總隊刑偵三處政委;2015年2月至2019年10月,任貴州省公安廳刑偵總隊三處處長;2019年10月至今,任貴州省公安廳刑偵總隊三處正處級幹部。

觀察廖錫文簡歷發現被隱去了籍貫。

而查詢網路發現,近幾年不斷有網友在詢問廖錫文是否廖錫龍(前總後勤部部長)的弟弟,因為畢竟只一字之差。

有網友回應說,你猜對了,是親兄弟。因為是我的老鄉所有我知道。還有廖錫俊。

公開資料顯示,廖錫龍生於1940年6月,貴州省思南縣人。前中共總後勤部部長,上將軍銜。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時,成為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直到2012年10月中共十八大退任。

廖錫龍見諸於公開報導的一個弟弟是廖錫俊,曾任貴州軍區副司令員,少將。

新浪博客一篇題為《從士兵到將軍的貴州思南人-廖錫龍》的文章則介紹說,廖錫龍的另一個弟弟廖錫文曾任思南縣公安局局長,工作幾年後已調往貴陽任職。幾乎每年思南縣縣長一行都會去北京見廖錫龍,而他都會設宴款待,以便瞭解家鄉的一些情況。

目前無法向官方求證廖錫龍與此番被查的廖錫文的關係。

「軍中某條龍是頂不住了」?廖錫龍久陷被查傳聞

近幾年廖錫龍負面傳聞不斷。

2016年3月,曾有海外中文媒體透露,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已退役的前中央軍委委員兼總後勤部長廖錫龍,都分別向軍紀委退贓,前者涉及金額是300萬元,後者涉及金額是4000萬元,以圖獲得寬免。

海外媒體披露,廖錫龍之弟、貴州省軍區原副司令廖錫俊少將已於5月20日被逮捕。此外,盛傳同時被捕的還有廖錫龍的養女(原總後結算中心會計)等;另外,有關部門從廖家搜出3,700餘萬元及黃金等貴重物品10多箱。

報導稱,廖錫龍胞弟與其養女雙雙捲入被查傳聞,這在一定程度上確為廖錫龍落馬的一危險信號。

據悉,在徐才厚2014年6月落馬後,當時就傳出,除劉源外,包括廖錫龍在內的中共總後勤部上屆高層成員都被中紀委約談。

香港《東方日報》2016年5月有報導稱,軍方已經啟動第二輪反腐行動,直指江澤民的軍中親信。據稱,當時被列入軍紀委黑名單的將領超過二百人,包括廖錫龍、李繼耐以及江澤民大秘賈廷安等。

2016年5月25日下午,在網上相當活躍的中共「軍二代」蔡小心曾發布一條微博,內容為「看來,軍中某條龍是頂不住了,掉下來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這條微博引發了眾多網友的猜測,多數人認為蔡小心說的「軍中某條龍」是軍隊中一位名字中帶「龍」字的高級將領,「掉下來」則是即將落馬之意。而「軍中某條龍」被指可能就是廖錫龍,又或是範長龍。

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6月號披露,前軍中高層李繼耐和廖錫龍,在5月28日北京玉泉山召開的中央軍委官員組織生活會上被「留點審查」。這篇報導說,據中共軍方披露,李繼耐和廖錫龍長期與郭伯雄、徐才厚勾結,試圖謀殺劉源未遂。

2016年8月5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熟悉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報導稱,前軍中高層李繼耐和廖錫龍,在同年7月一次退休高幹會議中被軍紀委帶走調查。

不過廖錫龍和李繼耐2016年9月30日都有現身北京當局舉辦的「十一」招待會。2017年1月26日,北京當局舉行了2017年新年團拜會,中共央視的畫面顯示,中共前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也再一次露面。

廖錫龍這兩年境況不明,但直到去年6月,中共大外宣網站《多維網》還刊文大膽點名其與軍隊腐敗密切相關。

這篇文章談及與總後勤部相關的軍隊經商腐敗。文章說,停止軍隊有償服務,換句話說,也就是停止軍隊經商,軍隊經商是導致中國軍隊腐敗的根源。而中國軍隊在江澤民時期已腐敗不堪,中國軍隊高官甚至派遣軍艦到海外載運家電和汽車走私入口。

文章特別提到,2010年7月21日,全軍對外有償服務管理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時任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等出席。但諷刺的是,2012年2月谷俊山便因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犯罪案被捕,廖錫龍也多次傳出被查。

谷俊山已被拿下,但廖錫龍此番被有海外「黨媒」之稱的媒體點名多次傳被查,耐人尋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