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街頭飆普通話怒訓便衣:你侮辱軍人(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1-07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察
圖為香港警察在街頭拘捕一名示威者。(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19年1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自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軍警假扮香港警察,殘酷鎮壓港人抗爭,已成為公開的秘密。中共軍警也越來越不加掩飾。日前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港警」在街頭用普通話稱自己是「軍人」,又不斷訓斥一名疑似便衣警,視頻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近日網上熱傳一段短片,一名穿著香港防暴警察制服的警員,在街頭用普通話怒罵一名穿灰色便衣的男子,視頻中清楚可見他大聲說:「你侮辱軍人,你知道嗎?你不配做軍人!」,「你現在是軍人,你知道嗎?」

被罵的灰衣男子不斷低頭疑似向他解釋,隨後又向他敬了一個軍禮,一番口角後,在其他「警察」勸解下,最後灰衣男離開了現場。

路旁有拍攝記者隨後跟上前詢問灰衣男,灰衣男用普通話回答了記者提問,似乎是因為灰衣男阻止「防暴警察」施放催淚彈,才引起雙方口角。

 

另一段早前熱傳的視頻,也同樣顯示街頭一批防暴警察在撤退時,其中一人轉頭對落後的同事用普通話大喊「趕緊走了嘿!」。

隨後又有一個男聲用普通話叫道:「走了走了,趕緊的!」在他們大聲喊話時,兩名記者就站在旁邊。3名落後的「防暴警」似乎不願響應前面同事的催促,「意猶未盡」地繼續舉槍向遠處密集發射催淚彈。

 

港府曾表態不排除北京協助執法

如今,上述兩段影片再次引發坊間熱議,指大陸公安或武警早已混入香港警隊,雖然港警高層多次否認,但都未能平息輿論質疑。

香港浸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梁兆玉曾表示,香港警方只有3萬,不可能那麼長時間的執法,而且香港政府也說過,不會排斥北京政府派任何人來香港進行幫助協助調查,所以一定有可能是北京派來的武警。

「獨眼新聞」創辦人Nancy也表示,現在香港警察與黑道毫無差別,而且發現有很多不一定是真正的港警,「因為他們身上沒有識別編號,或是一開口講的並不是粵語,而是普通話。」

Nancy形容在現場時拍到的畫面,有一些講普通話的「港警」,喬裝成示威者去丟汽油彈,或是去破壞香港街道等,藉此栽贓給示威民眾,「從種種特質可以看出來,其實這中間都有中國公安混入港警的現象。」

美議員關注港警內混入中國公安

11月6日,香港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呂天忻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時透露,有被捕大專生曾向她反映,在警署內有說普通話的防暴警員毆打被捕的示威者。

呂天忻說:「有聽到被捕學生說,在同一監倉內另外一些被捕人士被警察毆打,這些警察是防暴警察,但他們都說純正的大陸北方口音的普通話,不是一般土生土長香港人的口音。」

一直關注香港局勢發展的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及行政總裁俞懷松(Solomon Yue),本週二(5日)在推特看到網友熱轉上述視頻後,就發文建議:美國政府應該考慮設立特赦簽證,給那些能夠提供證據,證明有大陸公安混入香港防暴警隊的警務人員。

對此,香港人權監察羅沃啟表示歡迎,他認為俞懷松的建議,極有可能會幫助解決目前香港危急的人道災難。

中大學生會呂天忻也表示,現在香港已變成「警察國家」,國際介入是必要的。學生會會繼續向校長施壓,要求校長去信特首林鄭月娥,促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回應民間訴求,同時也會向國際社會反映香港警暴氾濫的情況,要求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