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有些人不讓座了?(圖)

作者:羅無憂 發表:2019-11-06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的上班族示意圖
熬夜的上班族示意圖(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6日訊】早上6:29,我的手機鬧鐘響了,我頭昏腦漲睜不開眼,順手關了它;

6:31,手環開始振動,我知道還有最後三分鐘閉眼時間;

6:35,書桌上鬧鐘響了,我猛然坐起,我知道這是我必須起床的時間;

7:00,洗漱完畢,看著因昨晚熬夜做方案而通紅的雙眼,悻悻地出門;

7:05,掃一輛hello自行車,運氣不好,連掃兩輛都是壞的,耽擱的幾分鐘;

7:15,剛停好自行車準備買早飯,公交車就到了。急急忙忙小跑過去,希望能坐個座位,有靠窗的就更好了;

7:17,坐在靠窗位置上,歪著頭準備閉目養會兒神,後座的大爺外放這抖音視頻,心煩意亂,但還是閉著眼睛吧,總歸會好一點;

7:36,車上已經很擠了,人語嘈雜,人群中不時泛起厭煩、不悅的聲音,可能誰踩著誰了吧;

7:55,下車。地鐵站早已排起長隊,又是一陣小跑,爭取少排幾個人;

8:02,精打細算選好候車位,始發站,勉勉強強坐了個位置,又開始埋頭就睡。地鐵比公交睡得香,因為不抖;

8:40,天府廣場換一號線,人山人海。一分鐘一趟的地鐵,每次只能帶走幾個人。7趟過後,緩慢挪到了第一排。

8:49,地鐵進站,被後面的群眾暴力塞進車內,中間,車上的人不知道夾雜了多少不耐煩和厭惡的嘆氣。

坐車。

8:55,下車。喊了無數的不好意思讓一下,結果也沒人讓。其實他們也沒地方讓。拚命往外擠,電腦包和外套差點掛在車上。好在關門前一秒崩出來了。

9:00,公司打卡。今天有外出項目。到倉庫清點了物資,沖了一杯咖啡,稍作休息就準備外出。

10:30,帶著物資往場地去。大大小小几箱,襯衣西裝真的不好搬東西。

14:00,接到客戶。開始真實的奔走。微信步數兩小時後破2W。誰發明皮鞋誰沙比。

16:00,項目結束。整理物資,打車回公司。一坐上車,歪著就睡著了。

17:20,物資歸位,不想填報銷單,沒力氣,想著改天空了報銷。把項目情況在系統上走了一遍。

18:00,突然發消息說幫其他部門核對一下資料,大家辛苦一下。我透。

20:00,給上面支了一聲就走,他還有點不高興。

20:05,上地鐵。都8點了,這些人都是哪兒來的?

8:30,前後左右的坐座位的人走了一批又一批,我面前這個人絲毫沒有下車的想法。兩條腿已經酸疼難耐,是那種需要一隻腳撐地,一隻腳彎起來歇息的難忍。我真的想直接坐地上。

8:46,臨近終點站,我面前的座位上的人終於起身了。我一步補了上去,沒給任何人機會。

剩下4站,無論誰站我面前,我也絕對不會讓座

你問我為什麼不把座位讓給需要的人?

不可能。因為沒有人比我更需要這個座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羅無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