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赴京 傳韓正押注保林鄭 中南海內部有變?(圖)

發表:2019-11-0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
中國國務院副主席韓正突然安排本週三接見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進行近5個月以來規模不斷擴大,主管港澳辦的中國國務院副主席韓正突然安排本週三接見特首林鄭月娥,林鄭去留問題受到矚目。最新消息指,韓正或出面力挺林鄭,雙方是否會有後續動作備受矚目。

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以來,特首林鄭月娥的聲望直線下滑,民間不斷點名高呼其下台。最新消息指,林鄭月娥已於10月31日前往上海,11月5日在上海出席第2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當晚將啟程前往北京。 6日上午她將與身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會面,同日下午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3次全體會議,並於7日返回香港。

據《香港01》報導,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以來,韓正已第2次在深圳秘密見面林鄭,但都未得到當事人證實,此次林鄭前往北京,是反送中抗爭以來,兩人首次公開會面。

也有消息傳,林鄭將於5日在上海與習近平見面。對於相關消息,新華社5日凌晨發文證實,習近平4日晚間在上海會見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並商討了香港連月爆發反送中抗爭後的情勢。(詳見:習近平上海晤林鄭月娥 公安部長相隨引關注

目前,韓正突然安排林鄭北上見面這一舉動,引起外界關注。

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北京有意撤掉林鄭月娥,若獲得習近平同意,林鄭將會在明年3月前下台。當時傳出的特首候選人包括: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 (Norman Chan)、曾參選特首的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 (Henry Tang)、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但後兩人被認為與現在聲譽不佳的林鄭政府關係過於密切。

針對上述傳聞,中國官方曾出面批評是「別有用心」。

有「接近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此次林鄭北上的行程,是中共中央短期內無意換特首的表現,很可能藉會面來澄清撤換傳聞。

但是,香港商界則傳出已在找尋新的特首替代人選,目前傳出的第一人選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並已有地產商「押注」,而陳茂波上位後的接替人選也都在醞釀中;傳建制派中的不同勢力人士也在悄悄運作,想要為頂替林鄭人選出力。

值得注意的是,有台灣媒體披露,在中南海政治權鬥中,韓正屬江澤民派係人馬,力挺港府修訂「反送中條例」,導致香港政府與民間出現混亂,且矛盾不斷惡化。

中央社曾披露,反送中運動爆發前,韓正於5月18日在北京接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109名成員,當時韓正稱,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符合相關規定,中央「完全支持」。

亦有媒體報導,韓正曾於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大陸之日)前夕,再度南下深圳坐鎮,以求近距離掌握香港民情。韓正一系列舉動,被認為是推動了港府修訂惡法之舉。

而此次北京四中全會剛剛落幕,韓正便首度公開接見林鄭,使得外界猜測中南海內部針對香港議題是否計畫有變?後續動作格外受到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