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口徑不一?英冰櫃藏屍案 傳福建抓人(組圖)

發表:2019-10-30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耿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19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震驚國際的冷凍貨櫃39人命案,英方初稱都是中國人,但後續指有部分是持中國假護照越南人。為此,越南政府積極確認死者身份,但中方卻消極以待,甚至避談中國偷渡客的話題。

英國冷凍貨櫃39屍命案自本月23日發生後持續發酵。據央視引述最新消息指,在39名受害者中,英國警方已確認有25名是越南人,截至27日下午,共有24個家庭向越南政府通報親人在英國失聯。越南中北部兩省警方也已向失聯者家屬採樣DNA,將送鑑定比對,以辨識死者身分。

偷渡客
英國警方23日在倫敦一處工業園區發現一輛藏有39具屍體的貨櫃車(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不過,外界留意到,央視對此次命案是否有中國偷渡客隻字不提。

因此,有外媒記者在28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向發言人耿爽質詢:此次英國命案死者中包含持假中國護照的越南籍人士與疑似中國籍人士,中國政府是否有任何證據表明這一情況屬實?中方是否與越南方面討論過這一問題?或越方是否向中方尋求更多消息?

對此,耿爽不願多作回應,僅表示如英國警方所說,「截至目前,英國警方仍在對此案進行調查,無法確認遇難者的國籍,他們也沒有向中方提供更多的信息。」

耿爽還稱,希望有關方面不要就此事「主觀臆測」,而要「以事實為依據」。耿爽這番言論明顯與央視口徑相互矛盾。

不僅如此,也是同一天,中央社引述越南外交部的消息指,至今英國有關機構已向越方提供4名死者檔案以查明身分,兩國相關機構仍在密切配合調查相關訊息。

此外,越南《民智報》報導,截至27日下午,已有14個來自義安省(Nghe An)的家庭及10個來自河靜省(Ha Tinh)的家庭向當地政府通報,親人近日在英國失聯並請求協尋。

越英中三國的官方態度,鮮明有很大出入。

英國《獨立報》26日曾報導,英國警方和越南駐英國大使已有會面,據了解,此次命案事發時,共有3輛貨櫃車,載有100多名偷渡客入境英國,大多是中國人和越南人,目前已知39人喪生。

自由亞洲電台則披露,中國偷渡客基本是來自福建省福州市下轄的福清和長樂,但事發至今,這兩地都沒有家屬尋找失蹤親人的消息,也沒有媒體對這兩地進行相關報導。福建長樂市政府工作人員更是拒絕作出說明。

福建
英國的中國偷渡客最大宗來源是福建省(圖片來源: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日前,網傳福州市長樂區外事辦主任曹以強26日下發內部通知,指接到福州外事辦命令,對於趕往福清和長樂採訪英國偷渡客命案的外媒記者,要嚴防其進入「敏感區域」採訪。

此外,有網友還爆料,指當地政府已控制了上百名死者家屬,以防他們接觸外媒記者「給黨抹黑」。

偷渡
網傳福州市長樂區外事辦主任曹以強26日下發內部通知(網絡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