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數千人罹難 兩盲人何以奇蹟生還?(圖)

發表:2019-10-30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911恐怖襲擊中,被恐怖份子劫持的兩架民航客機撞毀了紐約世貿中心雙塔,造成近3千人死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911恐怖襲擊中,被恐怖份子劫持的兩架民航客機撞毀了紐約世貿中心雙塔,造成近3千人死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01年9月11日,美國發生了震驚中外的恐怖襲擊事件,即911事件。當天早晨,19名基地組織恐怖份子劫持4架民航客機,其中兩架飛機撞上了紐約世貿中心雙塔,造成了近3千人死亡。

這期間發生了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包括空姐臨危不亂地向地面控制中心報告飛機被劫持的情況;年輕乘客與劫機者搏鬥,使飛機得以避開原定攻擊目標,降低人命傷亡等。其中,兩隻導盲犬英勇救主的傳奇事跡,更是讓許多人津津樂道。

據《太陽報》報導,51歲的盲人麥克·欣森是一家公司的銷售經理。當恐怖份子劫持的飛機撞上世貿北樓時,他正在78層的工作間裡辦公。他的那隻金黃色的導盲犬羅塞爾,像往常一樣乖乖地趴在他的腳下,陪伴著主人。

突然,一陣巨大的撞擊聲將他的辦公室的玻璃震碎了。3歲的羅塞爾見狀,冷靜地把欣森領到了緊急出口處,然後領著主人和一群對大樓不熟悉的客戶,沿著狹窄的緊急樓梯往下走。

在令人窒息的煙霧中,大廈裡的人都爭相逃命,而忠誠的羅塞爾始終守在欣森身旁,始終沒有離開半步。

事後,欣森回憶道:「我們一路上聞到了濃重的飛機燃料的味道,有些人呼吸十分困難。」

最終,他們在世貿大廈倒塌之前逃了出來。欣森第一時間打電話告訴妻子,他已經脫險了。然後,忠實的羅塞爾領著主人來到火車站,乘搭火車安全返回新澤西州的家中。

欣森對愛犬讚賞有加:「羅塞爾幹得很好,牠精力集中,既不猶豫,也不驚惶。」

另一個盲人奧馬爾也和欣森有著類似的經歷。奧馬爾在世貿中心第71層的辦公室裏做電腦操作員。據他所說,當恐怖襲擊發生時,他的導盲犬十分緊張,一開始牠自己跑開了,但是很快又回到了主人身邊。

奧馬爾說:「那時樓梯十分擁擠,人們爭相向下走。有些人甚至拚命往下跑,想先出去。但是大多數人還是表現得相當鎮定,他們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於是我們十分有序地向下走,人群移動得十分緩慢。」最後,奧馬爾的導盲犬把他帶到了安全地帶。

911事件成了美國人揮之不去的傷痛,這次慘案奪走了數以千計無辜人民的性命,而欣森和奧馬爾這兩名盲人居然如此幸運,能夠在這次的大災難中僥倖逃過一劫。他們真的應該好好感謝他倆的忠犬,正是這兩隻可愛又盡責的狗兒給了他們第二次生命。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