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辦案奇神 惡徒遭刑慘甚 

作者:嚴正整理 發表:2019-10-26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待制包拯,居官清正,日理國事,夜斷陰獄。他奉朝廷之命,將往陳州賑濟。夜裡夢見文昌帝君,傳降玉帝聖旨,令其考察地獄冤屈,讓枉死的人,能夠復活。

那時,有個洛陽書生劉思進,十分貧窮。時逢清明節,無法備辦紙錢麥飯,以祭奠死去的親人。其妻孫氏,十分賢能。夫婦商量,如何謀生。孫氏典當衣物,買回絨線,刺繡成花,獨自一人,前往西京變賣,以此獲得蠅頭微利。

國戚曹鼎,乃曹後之父,身為太師,居富貴之位,藉勢恣行,年邁更加好色,姬妾擁滿胸前,他卻都不稱意。醫生伊思仁、費效泉在曹門奔走效力,探測到曹鼎想搞到兩個美妾,就答應願作媒物色。路遇孫氏,見有姿色,便以買花為名,將她誘騙到曹氏宅院。

曹鼎一見傾心,要強逼孫氏作妾。孫氏怒罵不從。曹鼎大發雷霆,敲打致死,偷偷埋在雪香園一棵芭蕉之下,暗中讓伊思仁、費效泉查訪其夫:書生劉思進,一併殺死,以絕後患。

孫氏冤魂不散,就到地府呼冤。冥司查閱名冊,一看孫氏陽壽未終,就授予一丸定魂丹,使魂守屍不化,爾後又把她的陰魂一分為三:一份守屍,一份歸報其夫,一份前往索命。劉思進見妻子日久不歸,甚為驚奇,思念心切,夢中相見,孫氏一五一十地訴說冤死情狀,指出凶手姓名蹤跡。劉思進夢醒,即赴京查訪,路逢伊思仁、費效泉,便上前打問賣花婦人。伊思仁無意間吐露真言。劉思進一想,與夢相符,就寫了狀紙,要去包拯府上控告。

此時,包拯尚未從陳州返回。伊思仁與費效泉密謀,讓曹鼎偽裝成包待制,在路上行走,誑騙劉思進向他攔駕喊冤。劉思進竟被曹鼎收拿,鞭打瀕死,囚禁暗室,斷絕飯食。看守哀憐其冤,寬鬆相待,倖免於死。孫氏陰魂,深夜給劉思進,送來飯食。

包待制賑濟事畢,返回開封,路遇一鬼呼喊冤枉,原是孫氏。雖然心知詳情,但無從發案,包拯心生一計,便置辦酒席,召請曹鼎宴飲。曹鼎也置酒,回請包拯。酒酣耳熱之時,包拯想觀賞雪香園景致。曹鼎說:「園中有鬼,關閉嚴固。」包拯強行撞入,挖掘芭蕉,得到屍體。攜帶返回。上書朝廷,陳奏事實。但是,宋仁宗卻認為:「鬼神陰魂,有辱國戚,說包拯欺侮大臣,將以法處置。」伊思仁、費效泉二人,暗中慶幸,並作詩嘲諷包待制。包待制即將被斬,神靈立威,使仁宗猛然悔悟,釋放了包拯。

包拯更加致力辦案,聽說朝廷有異國進獻的溫涼帽、回生杖:兩件禮物,可使死者復生,即請求試用,迅即拯救孫氏生命。皇上答應請求,下令審理前案。

包拯從曹鼎私獄中救出劉思進,又用溫涼帽、回生杖使孫氏再生。並將曹鼎伏法。包拯一併收拿伊思仁、費效泉治罪處死。

朝廷嘉獎包拯,晉階三級。並授予劉思進官職,封孫氏為勇烈夫人。夫婦(孫氏已活過來了)感激救命恩情,劉思進用沉香木,彫刻包拯形象;孫氏用刺繡製作包拯相貌。夫妻二人,終生向包拯像,頂禮膜拜。

正是:

包拯濟民,神靈幫襯。屈死冤魂,死而復生!曹鼎淫惡,貪腐無垠;終究伏法,遭刑慘甚。天理昭彰,寰宇浩明!

(事據《雪香園傳奇》)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