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會殺了我 伊朗選美小姐遭紅色通緝令(圖)

發表:2019-10-26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哈莉
巴哈莉(Bahareh Zare Bahari)。(圖片來源:巴哈莉的IG)

【看中國2019年10月25日訊】2018年伊朗巴哈莉(Bahareh Zare Bahari)代表該國參加世界小姐選美,但於近日卻逃亡至菲律賓尋求庇護,因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紅色通緝令」(Red Notice),使她拘留在機場6天。她指出,因自己在政治議題上活躍,並支持女權運動,以致被盯上,若被遣送回國,他們將會殺了我。

當巴哈莉自杜拜度假回到菲律賓,突然卻被滯留於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airport)第三航廈滯留長達6天之久,主要是因為國際刑警組織已發布紅色通緝令。她說,這幾天以來,完全無法瞭解案情進度到底如何,而且想要向馬尼拉提出庇護申請,因為若遭送回伊朗,他們將會殺了我。

巴哈莉對《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表示,她在2018年的選美大會上,曾經揮舞著前流亡王儲巴勒維(Reza Pahlavi)的海報,而他就是伊朗伊斯蘭教當局的重要批評者,我以他的照片來代表我們國家的人民,因為全部的新聞媒體皆忽略了百姓的聲音。因為自己於政治議題上活躍,且挺身支持婦女權利,以致成為目標,這些指控可說是一個「天大的謊言」。

2014年,巴哈莉曾經來到菲律賓攻讀牙醫4年。據《紐約郵報》報導,她曾說過,由於伊朗對女性的種種限制,她才會離開家鄉。亦曾於社群媒體的個人介紹頁面內寫著,我的願望,就是我的國家將會達到自由和平等。

菲律賓司法副部長佩雷特(Markk Perete)表示,巴哈莉會被留在機場,而限制進到菲律賓領土,其唯一理由就是因針對她所發布的紅色通報,但我們不認為這叫「拘留」。而且有一位伊朗公民指稱,他在菲律賓曾被巴哈莉攻擊過。所以,才會提出此案,除此之外,馬尼拉當局並未獲知其他資訊。

據悉,佩雷特證實,巴哈莉並沒違反菲律賓法律的記錄,目前司法部正在考慮給予庇護請求。

22日,NGO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提出呼籲,馬尼拉應對於巴哈莉的庇護請求,進行公平且公正的聽證。亞洲副總監羅伯森(Phil Robertson)認為,菲律賓的支持十分重要,亦應提供法律諮詢的途徑,在等待細節明朗化的同時,不應依據紅色通緝令,而做出任何的行動。而且根據國際刑警組織的規章,若當事人是屬於逃離該國家的難民,則那個政府所提出的通緝令,就屬無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