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對中共國加倍注資 美國大企業有撤離之意(圖)

發表:2019-10-25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戴蒙(Jamie Dimon)(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戴蒙(Jamie Dimon)(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貿易戰使美國大企業重新考慮他們在中國開展業務的長期承諾,美國商會9月份的調查顯示約40%受訪公司稱,他們正在考慮將至少部分供應鏈轉移到其他國家,或者已經這樣做了。但華爾街卻對中共國加倍注資。

專欄作家歌爾德(Howard R. Gold)週四(10月24日)在MarketWatch發表文章說,雖然美國大企業看到在中國這個籃子裡放太多雞蛋的弊端,但華爾街卻做著不同的努力。指數提供商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和MSCI正在大幅增加中國大陸股票的比重,這些股票很快將在其新興市場指數中佔據主導地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已經行動,獲得了中國合資企業的多數控制權,因中共正敞開懷抱。

但是,它們在中國的投資前景真的很好嗎?

美國最大的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為-0.52%,管理著近7萬億美元的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黑石集團(BlackRock BLK)為-0.94%。 。

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戴蒙(Jamie Dimon)、黑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芬克(Larry Fink)的說法和做法自相矛盾。

他們將中國置於其全球增長戰略中心,同時在推動美國公司提高社會責任感方面也處於領導地位,這與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價值觀相去甚遠,中共極權政策與美國民主與言論自由的核心價值直接衝突。

然而,華爾街對在14億人的市場大量獲利的前景感到著迷,就像許多美國大企業和科技公司一樣,為了金錢,不惜和中國公司合資,變相出賣了技術和門店。

著迷

摩根大通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寫道:「我們堅信中國的未來前景。」「這是我們全球和亞洲增長計畫的關鍵組成部分。我們在中國的持續投資反映了我們對全球最大、增長最快、最令人興奮的市場之一的長期承諾。」

「我們全都投入。我們並沒有放慢腳步,」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戴蒙在今年早些時候告訴彭博社。

黑石集團的芬克在2018年致股東的信中稱中國為「黑石未來最大的增長機會之一。」他說,在未來五年中,亞洲將佔該行業管理資產增長的一半,「主要由中國推動。」他總結說:「我們的目標是成為該國領先的全球資產管理公司之一。」

說法

摩根大通2017年發布了一份有關企業責任的報告,自豪地宣布它在《財富》雜誌2017年的「改變世界」(Change the World)列表中名列第一,其最新標題是《兌現超越利潤的承諾》。

報告說:「我們為我們公司的企業責任努力得到認可而感到自豪,」「但更重要的是,我們為能在社區中發揮真正作用感到自豪。」

在2018年1月的一封信中,芬克呼籲大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黑石通常是其中的主要投資者)改變公司治理,更好地為社區服務。

他寫道:「社會要求上市公司和私營公司都必須達到社會目的。」「要隨著時間的發展而繁榮,每家公司不僅必須提供財務業績,而且還必須展示其如何為社會做出積極的貢獻。」

做法

8月,戴蒙擔任主席的商業圓桌會議引發了軒然大波,因發聲明承諾其首席執行官成員「為了所有利益相關者(客戶、員工、供應商、社區和股東的利益)經營公司」——而不僅僅是股東。

「為社會做出積極的貢獻」的美好原則在中國面臨巨大考驗。中共加強了對人口的控制,創建了一個甚至喬治·奧威爾都無法想像的高科技監視省份。在遙遠的西部省份新疆,它已將多達200萬維吾爾族穆斯林囚禁,其中一些人遭到酷刑、性虐待,並被迫向共產黨表忠誠。

中國尚未完全鎮壓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但習近平最近警告說:「任何人企圖在中國任何地區搞分裂,結果只能是粉身碎骨」。

摩根大通沒有回答有關其在中國的參與的具體問題。

黑石表示,在中國投資「將需要時間和耐心。」

全球百姓受夠了精英們的自命不凡與自私

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農(Stephen Bannon)8月26日與海曼資本創始人巴斯(Kyle Bass)對談時表示,美國的銀行體系有19萬億美元資產,其中10%或許是壞賬。中共的銀行體系有49萬億美元資產,這個數字是2008年以後弄出來的。非常極端。還好未和SWIFT系統聯繫在一起,也沒有通過衍生品聯繫。

對於中國的銀行系統,班農說,中共很狡猾。美中貿易談判開始時,他們什麼都不願改變,不想聽任何建議,除了一條,他們說要逐漸開放金融領域。

巴斯道:「就像把蜘蛛擺在了蒼蠅面前。他們已經把自己的金融系統給搞壞了,所以,現在你們可以來投資了。」

班農表示,美國精英對真正發生了什麼事情一清二楚,他們卻用一套說辭給美國選民洗腦。這是讓人不能接受的。這一次,這些人必須為他們所做的壞事負責,無可逃脫!無論是在義大利、法國、德國、巴西、阿根廷,還是巴基斯坦,全世界的老百姓都受夠了!對精英們的自命不凡和自私受夠了!

中國的藍金黃和美國價值觀之間正在發生巨大衝突。華爾街會做出正確的選擇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