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丈懸崖縱身一跳 五條青龍直送峰頂(圖)

發表:2019-10-2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條青龍將真武大帝團團捧住,一直送上天柱峰山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五條青龍將真武大帝團團捧住,一直送上天柱峰山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年,真武大帝在武當山潛心修行,寒來暑往,不知過了多少年,眼看就要得道成仙了。

這天,他和往常一樣,坐在茅庵裏閉目打坐。突然,一陣喊叫聲從山下傳來:「天哪!救命呀!救命呀!」

真武聽見呼喚,急忙披髮仗劍,奔出茅庵,四下張望。山腰間猛地跳出一隻凶猛的黑虎一聲吼叫,頓時山搖地動。黑虎穿山越嶺,追趕一個姑娘。她自知九死一生,拚命呼喊。

真武見狀,急忙拔出七星寶劍,追趕黑虎。那黑虎見神劍砍來,情知不妙,立即乖乖趴在地上,點頭搖尾,乞求饒命。真武見黑虎受伏,並不殺牠,只說道:「你若能依我一事,我便饒你。」黑虎點了點頭。

真武說:「我得道之後,你替我巡山,我封你做山中之王。凡人間不平之事,由你懲罰。」黑虎又點了點頭。

真武收了寶劍,說聲:「去吧!」黑虎走了。自此以後,武當山便有了「黑虎巡山」。

那得救的姑娘蹲在石台上蒙臉痛哭。真武上前問道:「姑娘,你是哪裡人氏?為何走進深山險些丟了性命?」姑娘說:「小奴家父女兩人,以賣柴為生。這幾天爹爹生病在床,我一個人進山打柴,遇見猛虎。若不是恩人相救,早已命歸西天了。」

真武說:「猛虎已經降伏,你快回家去吧。」姑娘哭著說:「腳疼腿酸不能挪步。」真武一心要回山修煉,轉身就走。

姑娘在身後喊:「恩人哪!常言說,殺人要殺死,救人要救活。你一走開,那猛虎再轉過來,我死了不要緊,可憐我那爹爹,誰來服侍?」真武一聽,覺得道理,只得轉身坐下,與姑娘做伴。

真武修行以來,頭髮蓬亂,蝨子成堆,那姑娘好心掏出木梳,欲替他梳理。真武見狀,不禁大怒,喝道:「你要是良家女子,就該自尊自重。再敢輕舉妄動,定斬不饒。」姑娘落了個沒趣,羞愧得無地自容,於是便縱身一跳,跳下了萬丈懸崖。

真武見狀大驚,心想這姑娘勢必要摔得粉身碎骨了。他心中萬分後悔,心想自己修煉了幾十年,連螞蟻都未曾傷過,如今卻害了人命,良心如何能安?看來只有賠她一條性命了。想到這裏,便也從姑娘跳崖的地方,縱身跳了下去。

此時,雲霧裏突然鑽出五條青龍,將他團團捧住,一直送上天柱峰山頂。只見他的師父玉清聖祖紫元君拍手大笑道:「徒弟大功成就,得道成仙了。」真武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師父對他的考驗。

真武大帝受封後,為了感激五條青龍,便在南岩宮後面修了一座「五龍宮」。後來的人在那姑娘替他梳頭的地方築臺修廟,叫「梳妝台」;稱那姑娘和他跳崖的地方叫「飛升崖」;崖頭那塊半懸的石板則被稱為「試心石」。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